砸3300萬買新總統座車?府方酸:預算書識讀障礙

砸3300萬買新總統座車?府方酸:預算書識讀障礙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實習記者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今(2)日有平面媒體報導,國安局擬花高達3300萬元,購買9輛新的總統座車,總統府今日澄清此篇報導並非事實,總統座車也自編列入隊以來,就未曾更換,也沒有更換計畫,而國安局採購的是「警備車」,是基於勤務需要每四年籌補一次。總統府也要求該平面媒體,盡速更正不實報導。

府舉兩點澄清 花三千萬是買「警備車」

翻攝自FB粉專「總統府發言人」。
翻攝自FB粉專「總統府發言人」。

總統府指出,針對某平面媒體今日一篇標題為「國安局擬砸3300萬 買9輛新總統座車」的報導,並非屬實,報導中還誣陷過去三年已經更換兩次總統座車,總統府也澄清這是假新聞,並舉出兩點更正不實傳言,一是總統座車未曾更換,而總統車隊中做為總統座車的一部安全防護車,自從編列入隊以來,就沒有更換過,也在使用年限內,總統府強調:「不必也沒有更換的計畫」;二是平面報導中,特勤中心將編列預算買車,是買「警備車」而不是「總統座車」,警備車籌補也是根據規定,基於勤務需要每四年進行一次。

預算書上清楚載明 府批報導前未查證

總統府表示,關於國安局編列預算購車一事,在預算書上都有清楚載明,指控該媒體「基於故意或因有預算書識讀障礙」,未在報導前詳細查證,讓資訊混淆,總統府深感遺憾,也要求該平面媒體盡速更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