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朋友變敵人! 綠白角力備受矚目

蔡慧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今(2)日蔡柯再度同台,也被外界放大檢視綠白之間的關係,昰如何從朋友變敵人。回顧2014年,柯文哲第一次參選台北市長,當時民進黨讓賢,不過,就在柯市長聲勢高漲時,拋出了兩岸一家親主張,讓綠白產生裂痕,2018年底,民進黨推出姚文智對抗柯文哲連任,綠白正式分手,如今柯文哲自組政黨,不但砲火四射,也將成為蔡總統連任之路最大阻礙。

2014年11月29號,柯文哲以57.16%的得票率擊敗對手,這一仗打得相當漂亮,民進黨挹注大批資源給柯文哲,出借幕僚李厚慶、林鶴明操盤文宣網路部新聞輿情部,柯文哲也禮聘民進黨文膽林錦昌,這一支流著民進黨血液的競選團隊,將柯文哲的聲勢拉到最高點,但在世大運之後柯文哲民調大漲,他深知不能只仰賴民進黨綠色選票,2015年上海舉行的這場「城市論壇」,讓他跟民進黨愈離愈遠。

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精神促進交流增加善意,柯文哲拋出兩岸一家親,態度反覆激發綠營基層支持者的反彈,2018年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自提人選彼此廝殺,也成了壓垮柯文哲和民進黨互信的最後一根稻草。柯文哲連任後劇情超展開,葛特曼事件讓他把矛頭指向民進黨是幕後影武者,當年的美好對照今日的衝突成了天壤之別。

蘇貞昌表示:「柯市長曾說連任市長後,會支持蔡總統連任選舉」,對此柯文哲回應:「蘇貞昌這樣講只能說,實在是有夠不要臉為什麼?有夠不要臉」,柯蘇你來我往火猛烈,接下來柯文哲面對2020要不要選總統的難題,矛頭對準總統蔡英文,要她交考卷更問她台灣價值是什麼,柯文哲:「我哪一樣所做所為不符合台灣價值」,蔡英文:「柯文哲應向人民說明,由人民判斷」,如今柯文哲跟民進黨劃清界線相看兩相厭,但未來會怎麼發展,只能說,政治沒有永遠的朋友跟敵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