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施政滿意度出爐 潘孟安奪冠、韓國瑜墊底

最新施政滿意度出爐 潘孟安奪冠、韓國瑜墊底 | 華視新聞
《天下雜誌》今日公布2019年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韓國瑜位居最後。(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天下雜誌》今(10)日公布2019年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主要以民眾對於各縣市首長的施政作為評分和評價。施政滿意度結果顯示,綠營執政重獲肯定,反觀去年大選一連拿下15個縣市首長的國民黨,調查看來國民黨的新任縣市長整體排名皆不盡理想。其中以民進黨的屏東縣長潘孟安奪下此份調查冠軍,而高雄市長韓國瑜則位居排名最後。

潘孟安舉辦台灣燈會受肯定 北、高市長都墊底

天下雜誌指出,屏東縣長潘孟安由於2月所舉辦的台灣燈會而大放異彩,因此擠下連續3年滿意度第1的連江縣長劉增應,躍居今年度的第1名;而新聞聲量非常高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及有意角逐總統大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治理能力似乎不受民眾肯定,於22位縣市首長中分別位居第20及22名。

《天下雜誌》今日公布2019年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翻攝自天下雜誌)
《天下雜誌》今日公布2019年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翻攝自天下雜誌)

天下雜誌也點出,新北市長侯友宜第1次當上市長就躍上第7名,且為國民黨14年來於新北市執政拿下得最好成績,值得注意。此次天下雜誌的調查時間為2019年7月18日至8月22日,調查對象為居住在台閩地區年滿20歲以上之居民,總成功樣本數是14818位。調查方法以台閩地區為調查母體進行分層隨機抽樣電話調查,為符合縣市代表性,各縣市需完訪樣本數依縣市人口數,從550至1004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