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報告書出爐 "和平捍衛者"當主軸

華視新聞 尹智剛 陳知學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一年一度的國防報告書上午出爐亮相,這次以「和平捍衛者」為編纂主軸,我國的F-16戰機攔截共軍轟-6轟炸機的同框照片難得在書中曝光,不過書中有多張總統蔡英文的照片,加上發布時機正好在選前,軍方被質疑為蔡總統助選,但國防部鄭重否認,強調軍隊國家化,很多事情不要用政治解讀。

2019年國防報告書出爐,這是歷年來第15本,也是總統蔡英文就任以來的第二本,國防部戰規司國防政策處處長鄧克雄,「以和平捍衛者為主軸,國軍存在價值維護和平。」不只空軍F-16戰機攔截共軍轟-6轟炸機同框照片,放入國防報告書,這回新增官方心聲專欄展現接地氣的一面,不過內容有7張總統蔡英文照片,有的以跨頁方式編排,加上在選前發布,國防部被質疑是為蔡總統助選,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國軍堅守行政中立和軍隊國家化,我們很多的事情請不要用政治的眼光來去做解讀,照片不能用它的多寡來計算,而是說她(蔡總統)在這段時間她的重要的國防的施政是不是能夠被忠實地呈現出來。」

不過美國紐約時報報導,我方報復手段包括空襲中國福建省,外交部長吳釗燮說,國防部會針對不同的假定制定攻防計畫確保國家安全,國防部卻說相關說法是「假訊息」,被認為兩個部會不同調,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我們所認為它的訊息不正確的,講的是有關於空襲的這一段。」

國防部作計室聯合作戰處處長林文皇,「絕不輕啟戰端,但是如果敵對我實施攻擊或者是侵略這個時候,國軍才會行使自衛權來遂行防衛作戰。」國防報告書提到,共軍對台灣已經具備聯合封鎖和聯合火力打擊的能力,軍方強調透過嚴密的預警手段,有決心和信心保衛國家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