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港」被刁難停辦 蔡英文:盼高市府珍惜

「大港」被刁難停辦 蔡英文:盼高市府珍惜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知名音樂祭「大港開唱」昨(11)日晚間突然宣布明年將停辦,主辦表示,在高雄市府改朝換代後,受到各式各樣的刁難,讓活動難以籌備。總統蔡英文今日受訪時對此表示,希望高雄市府可以珍惜,讓活動可以繼續辦下去。

獨立音樂祭「大港開唱」已有十幾年歷史,成為台灣音樂圈年度盛事,孕育無數音樂人才。但主辦單位在11日晚間突然宣布,明年活動將停辦。主辦表示,從今年初開始,感受到來自新任高雄市府的龐大壓力,令人疲於奔命的調閱資料或是議堂上的抨擊,甚至市長在面對質詢大港的回應,都讓主辦方感受不到市府對大港的支持。主辦方指出,在這樣不斷消耗的過程中,也影響到籌辦下屆大港開唱的工作進度,經評估後才決定明年停辦。

消息一出震驚各界,總統蔡英文今日上午受訪時被媒體問到此事,她表示高雄在這幾年有很多的文化音樂祭活動,不但展現出城市活力,也讓市民有很多共同相處的時刻。她說,像大港開唱這樣「好的事情」,希望高雄市府可以珍惜、繼續辦下去。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文化品牌的建立很困難,但是要摧毀它卻很快。他認為大港開唱在近一年來遭受抹黑、「查水表」,以及政治力各種千奇百怪的刁難,扼殺了自由的歌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