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情報員】選戰倒數120天 蔡韓郭柯怎麼過中秋?

華視新聞 尹智剛 陳知學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距離總統大選正式倒數120天,華視將在每周一到日推出大選情報員,做出即時分析!今天因應中秋節,我們就來看到,每候選人如何貼近選民、貼近習俗!先來看到,總統蔡英文,出新招,只要民眾回傳照片,就可以收到蔡總統「獻聲」祝福的動態賀卡!在中秋節行程滿檔,不但參拜宮廟,也拜訪淡水的教會!

總統蔡英文在中秋節行程滿檔,不但參拜宮廟,也拜訪淡水的教會,在官方LINE群組,更是出新招,只要民眾回傳照片,就可以收到蔡總統「獻聲」祝福的動態賀卡!那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退出國民黨,可能參選,是否會增添蔡總統連任的難度呢?蔡總統強調,拚國政優先,對選情有信心,也說外交需要國際視野和足夠歷練的人來處理,暗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裡子外交」,意味濃厚。

鑼聲響起象徵搏餅活動揭開序幕,中秋節一早總統蔡英文不但參拜台北的葫蘆堵海光宮,更在官方LINE群組邀請民眾,只要回傳照片就可以收到動態賀卡,總統蔡英文蔡總統「全家出動」,2隻愛貓3隻愛犬都在身旁,以Q版動畫形象揮舞雙手獻上祝福,蔡總統的社群科技戰再出新招。

不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退出國民黨,明年總統大選可能三強鼎立,綠營內部評估蔡總統拚連任難度增加,總統蔡英文則表示:「近來的發展看起來國民黨初選持續當中

,還是全力以赴國政優先,每一項國政都做好,按照我們既定選舉規劃,整體選情是有信心的」。

除了對選情有自信,蔡總統也不認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喊出的裡子外交,總統蔡英文總統說:「外交不是所謂的裡子跟面子的問題,外交是一個實實在在的一個,具高度挑戰性的工作,那需要有國際視野,也有足夠的歷練的人來處理」暗酸韓國瑜意味濃厚,蔡總統還到淡水參訪教會,除了盼望繼續力挺,也強調會跟教會合作,實踐公益守護台灣讓社會更美好。

郭台銘退黨 柯:藍營某人個人利益至上

柯文哲前往中和烘爐地參拜,被問到郭台銘退黨的事,他說,如果不是某人的個人利益大於政黨利益,怎麼會搞成這樣?意有所指!從台北市長柯文哲陣營,佈署連署點的、預備動作來看,已準備幫忙郭台銘,參選到底。

3郭台銘宣布退出國民黨,下一步就是要參選總統嗎?從台北市長柯文哲陣營,佈署連署點的、預備動作來看,似乎已經是箭在弦上,柯文哲前往中和烘爐地參拜,被問到郭台銘退黨的事,他意有所指的說,如果不是「個人利益大於政黨利益」,怎麼會搞成這樣?

而他後來到南投紫南宮參拜,廟方送上金雞,祝福他治理好市政。柯文哲馬不停蹄跑行程,他到中和烘爐地福德宮參拜,被問到,郭台銘退黨,據傳柯陣營已經替郭台銘鋪好參選之路,要替郭台銘拿下50萬份連署書,郭台銘和柯文哲下一步動向都讓外界關注,就連柯文哲,到南投紫南宮參拜,廟方送上金雞,這也引發話題。

廟方表示,柯不是候選人,加上是市長身份,所以送金雞起家祝福,希望他治理好市政,過去政治人物到紫南宮參拜,沒有收過金雞,上次韓國瑜去,也只有拿到發財金,廟方說柯文哲是市長,所以送金雞希望他治理好台北市政。

退黨首po影片 郭台銘大讚"無黨一身輕"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中秋節前宣布退出國民黨之後,今天公開在家裡輕鬆剝文旦閒聊的畫面。儘管他說在家裡不談政治,不過,他提到過節、不會到中選會,意味著參選的表態時間、將可能是16日或17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