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情報員】選戰倒數119天 蔡韓柯拜廟尬人

華視新聞 吳烈安 張春峰 張之晴 徐弋桓 陳建邦 許達人 尹智剛 李鴻杰 王美雅 謝育炘 報導  / 台北市

韓台中狂掃21廟 盧秀燕.顏清標助攻

大選剩下不到四個月,各方參選人紛紛把握連假走進人群尬人氣,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14)日在台中連拜21間宮廟,包括台中市長盧秀燕和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都現身力挺。但可能是因為人真的太多了,引來扒手,至少有2個人錢包被偷,損失2萬2千塊。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到台中連掃21間宮廟,包括台中市長盧秀燕和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都現身力挺。韓國瑜嗆總統蔡英文來台中拜廟沒人跟,自己來就人山人海,更說雜誌民調指他跟台中市長滿意度墊底,是拿舊資料黑他!不過,雜誌今天發出聲明表示,進行調查的時間是今年7月18日到8月22日,根本就不是用前任市長的舊資料來檢視現任市長。

韓國瑜到台中展開一連串的拜廟行程,第一站就有大批支持者夾道歡迎,每一場都是人山人海。韓國瑜從一下車到宮廟內參拜,短短的路程,都得靠隨扈幫忙開路,看到那麼多韓粉到現場,韓國瑜表示,自己比總統蔡英文更有人氣。

除了大批的支持者擠爆現場,台中市長盧秀燕也現身力挺韓國瑜,台中市長 盧秀燕:「誰對我們台中市好、為了我們市民好,我就會支持。」韓國瑜也針對最近雜誌民調,對於兩人的施政滿意度墊底的情況打抱不平:「2018年這些資料,我們盧秀燕市長才幹了市長7天,有一大堆民進黨的立法委員、市議員,到高雄市政府給我抗議。」

除了盧秀燕,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也陪同韓國瑜進香、吃午餐,韓國瑜一天連掃21間宮廟,場場爆滿,也引來扒手。警方接獲至少2起民眾報案,都是錢包被偷,損失金額共22000元,警方呼籲參加類似活動,不要帶太多錢,要妥善保管外,也會加派員警,到現場巡邏。

被韓國瑜酸"拜廟都沒人" 總統反嗆!

同樣趁著中秋連假,總統蔡英文前往嘉南地區走透透,參加教會的祈禱會,也到宮廟和鄉親見面,面對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酸說,拜廟拜到都沒人。蔡總統也嗆辣回應,一天走20多個行程,她懷疑能有多少實質互動?而蔡總統今晚在台南後壁參加音樂會,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是否會改變決定,願意出席?也引發外界關注。

送上禮物再握握手,簡單的儀式卻讓牧師好興奮,連續假期總統蔡英文嘉南地區走透透,參加教會的祈禱會,再到宮廟和鄉親見面,所到之處人氣都很旺。面對同時間在台中一整天拜21個廟的國民黨對手韓國瑜,嗆她拜廟拜到都沒人,蔡總統這麼回答:「他(韓國瑜)大概沒參加過我的拜廟吧,至於一天走20幾個行程這件事情,能夠有多少實質的互動?這個是滿存疑的。」總統也提醒韓國瑜民選市長不要辜負選民期待:「還是要專心在市政,把市政做好,讓高雄市民覺得有面子。」

轉場台南,蔡總統說自己打選戰穩紮穩打,但副手人選到底是誰?既然來到台南有沒有可能和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碰上一面呢?總統 蔡英文:「我們的溝通是沒有問題的,滿順暢的,在我們整個黨團結的最高原則之下,我們都會通力合作。」初選後,民進黨內對蔡賴配還有期待,畢竟不論藍綠,團結合作才是勝選的不二法門。

拒韓朱配?! 朱:韓粉不會又來罵我吧

民進黨大家都期待能夠蔡賴配,國民黨這邊,有可能韓朱配,由朱立倫擔任副手嗎?即便韓國瑜自己說了和朱立倫溝通很順暢,不過朱立倫今天重申,大選他一定幫忙,但不要位置,也就是暗示韓朱配是不存在的。

國民黨總統大選是否「韓朱配」?一直充滿變數,近日又傳出居中協調的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很無力。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表示,他和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溝通很順暢,朱立倫也回應,兩人才通過電話,互道中秋節快樂。然而,朱立倫重申大選一定幫忙卻不要位置,暗示仍然沒有接受「韓朱配」,甚至還開玩笑地說:「韓粉總不至於罵完馬英九,又來罵我吧?」

即使參拜宮廟總是吸引不少粉絲支持,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民調一直沒有起色,如今更傳出韓朱配遲遲沒進展,讓居中協調的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感到很無力,已經暫停聯繫,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昨天韓市長也跟我通了電話,互道中秋快樂,用媒體放話造成雙方的困擾,或者造成現階段國民黨任何的紛擾,都不是我們所期待的。」

強調團結勝選,重申2020年一定幫忙不要位置的態度,韓國瑜很清楚,兩人溝通也很順暢,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韓國瑜:「我跟朱市長始終也保持密切的聯繫,這一點完全沒有問題,請放心。」

新北市前市長 朱立倫:「大家所提到這些都是沒有存在的、也沒有發生的事情,那沒有存在沒有發生的事情,來造成韓市長的困擾、造成來攻擊朱立倫,我覺得都是不必要的,總不至於說罵完馬英九之後,要來罵朱立倫吧!」

朱立倫暗示拒絕擔任韓國瑜副手,臉書也引來大批韓粉出征,台北市議員(國) 徐巧芯:「既然從頭到尾都沒有討論到這樣子的內容,那又何來有或是沒有呢?如果因為這樣子被出征臉書的話,那不是又是再多一起委屈的案例嗎?」

但基層對選情感到焦慮,國民黨立委也不願意輕易放棄,面對總統蔡英文選情穩定,加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要是參選藍營可能分裂,國民黨想要重返執政,黨內各山頭該如何整合,恐怕還需要韓國瑜傷透腦筋。

柯P南下高雄拜廟 否認較勁韓國瑜

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也和妻子陳佩奇到高雄拜廟,還去市場吃麵粳,不忘酸國民黨,他表示,國民黨這盤本來是很容易可以贏的棋,但下到最後都亂掉了。至於郭台銘參選進度到哪?他知道嗎?來聽聽他怎麼回答。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早南下高雄拜廟,到知名的三鳳宮接著再到市場內吃麵羹,受到熱烈歡迎,接受聯訪時,否認到高雄是要跟韓國瑜較勁,但酸國民黨本來是很容易可以贏的棋,下到都亂掉了。另外被問到,知不知道郭台銘是否參選總統的進度?他回說,不曉得,順其自然就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到,民眾熱情歡呼,一早到高雄三鳳宮參拜,董事長孫宗英迎接,一路做陪,他跟夫人陳佩琪,接著又到三民市場內吃麵羹,沿路仍然有不少柯粉,看到他興奮跑過去要簽名合照。

前一天在南投參拜後,柯文哲接著就到高雄跟地方人士餐敘,南下高雄,否認是要跟韓國瑜較勁,但酸國民黨把一盤好棋下到都亂了,那知不知道郭台銘,是否參選總統呢?台北市長 柯文哲:「還是那句話,你要幫助別人家,就是讓人家方便就好了,何必問東問西?順其自然,讓他自己決定。」一整天他都要留在高雄,晚上還要跟柯粉一起烤肉,歡度中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