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選了! 郭台銘PO影片講明:不願撕裂台灣

不選了! 郭台銘PO影片講明:不願撕裂台灣 | 華視新聞
(翻攝郭台銘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關心2020總統大選!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16)日晚間發布重大聲明,宣布「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今日他也在臉書貼出一段1分30秒的影片,向支持者們表明自己不願參與政治鬧劇,也不想讓他們受到霸凌,但若「台灣需要郭台銘、那郭台銘永遠都在」。

不參與連署競選總統 郭台銘盼社會回歸理性思考

郭台銘昨日晚間11點宣布「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表示自己參選總統的初衷,是希望能夠帶領台灣社會齊心拼經濟,但投身選戰以來,看到的卻是一些政治人物為了私利,挑起階級、仇恨、對立等民粹,「那麼,這些會因為我義無反顧的挑起責任而終結嗎?抑或是需要我放下才可能拉回走偏的旋律呢?」。

郭台銘說,他不是因為任何人的勸說與影響,而是因為自己再三思考之後,希望讓社會在關注國家領導人的選擇時,能夠回歸理性思考與政策層面的討論,於是決定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

「不願撕裂台灣」郭:若台灣需要 會永遠都在

郭台銘今早10點在臉書PO出影片,對著鏡頭表示「經過一段時間思考,將不參加2020總統候選人聯署」。郭台銘說,想參與總統選舉,從來不是為了私慾、政黨或派系利益,參選初衷是希望善用累積40年的經驗人脈,用一顆熱忱的心,為台灣拚經濟、未來,「但惡質的選舉風氣,民粹盛行,因為個人私利與派系利益,階級鬥爭撕裂台灣,我不願參與,也不想讓支持者受到霸凌」。

郭台銘也喊話,唯有回歸理性、務實、負責任才能找到下一代,他將會是永遠的「中華民國派」,「台灣需要郭台銘的時候,郭台銘永遠都在。」

「大家的失望郭懂」 郭台銘留言安慰支持者

影片一出,短短10分鐘,底下湧進近千則留言,有網友表示:「不管最後如何 感謝您的付出與努力」、「雖然很難過你不選了…還是支持你的」,也有網友不捨:「台灣錯失了最佳人選」、「 2024年 等您回來選」。

面對支持者的鼓勵,郭台銘也在底下留言處,再次提及「選舉是一時的,堅持理性,務實,中道才能富國利民」外,也坦言自己昨晚睡得不太好,因為擔心大家會因為他的宣布失望、傷心難過,在此再次向所有心繫中華民國未來,台灣前途的朋友們致歉,我的心和大家一樣,大家的失望郭懂,並送二句自己的人生目標「計利當計天下利,求名當求萬世名」,和大家共勉。

郭台銘說,自己忠於心中的理想,無法對人不仁,但坊間會有許多流言斐語,重申他的決定與任何人無關,「我向一些人道謝,道歉,或說明我的決定,這些做人的道理外界無需再擴大解讀。我堅持我的價值觀,對中華民國的立場與看法,不被人左右。相信郭台銘」。

不選了! 郭台銘PO影片講明:不願撕裂台灣 | (翻攝郭台銘臉書)
(翻攝郭台銘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