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治安失控? 韓:再亂撤換分局長

華視新聞 黃昱賦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直播主帶來的糾紛,讓高雄連續3天不平靜,又是開槍又是砸店事件,市長韓國瑜上午不肯多談,下午則先拉了警察局長出來擋,被問到如果前鎮又發生槍響,韓國瑜再拉分局長出來墊被,一出事就撤換,而這次治安出問題,先是刑事局長緊急南下坐鎮,後來連內政部次長都跑來高雄,面對中央大動作,是不是有卡韓的意思,韓國瑜則說,人民眼睛都是雪亮的。

搖旗揮舞,韓粉列隊,準備迎接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到來,還有民眾熱情獻花,市政行程一直搞成造勢行程,連凍蒜聲都能聽到,韓國瑜自己也相當不好意思,向地方民眾請益深聊,這次來到了鳳山,但韓國瑜更應該好好深聊的,是他旁邊的這位警察局長,因為高雄這幾天的治安真的糟透了,直播主連千毅扯出的糾紛,三天內,鼓山前鎮都有砸店鬧事,甚至還在街頭開槍。

面對高雄治安螺絲,是不是鬆了,韓國瑜先拉局長李永癸幫他擋媒體,被問到如果前鎮又有槍響,該怎麼辦,地方社會案件,中央罕見出動刑事局長南下坐鎮,甚至內政部次長都到高雄了解,是不是衝著韓國瑜而來,要給他壓力,韓國瑜說,「前天是外交部,今天是內政部,是不是有卡韓的感覺,全國的民眾眼睛是雪亮的」。

韓國瑜還提今年截至目前,刑案件數比去年少了2%,破案率也比去年同期多一些,市長不斷強調沒問題,對高雄治安,他真的非常有信心,但對於連日高雄街頭鬧事,市民有沒有信心,就不一定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