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壁如在公務群組邀入黨?柯:不知情

華視新聞 尹智剛 黃瑞麟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民眾黨官網23日才重新上線,卻爆出台北市長柯文哲核心幕僚、台北市政府市政顧問蔡壁如,同一天在市府公務群組,散布加入民眾黨的訊息和連結。

這是否是公器私用?身兼民眾黨主席的柯文哲說他不曉得這件事。蔡壁如也傳出,將列入民眾黨的女性不分區立委前五強,其他人選還包括台北市勞工局長賴香伶、副發言人「學姐」黃瀞瑩等人,柯文哲表示,學姐是活棋,但離11月還早,到時候再說。

被駭7天後台灣民眾黨官網重新上線,最下方也有欄位招募黨員或黨友,但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心腹,台北市政府市政顧問蔡壁如,卻被爆出23日在市府公務群組,散布加入民眾黨的連結和訊息,被質疑違反行政中立。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不曉得 這個要去問蔡壁如,如果是我們自己私下的群組,那當然還有什麼柯粉俱樂部的群組,那另外一回事,(好像就是公務群組),那我不曉得 看那個群組的名稱是什麼」。

也傳出將列入民眾黨的女性不分區立委名單前五強,其他人選還包括,台北市政府勞工局長賴香伶,副發言人學姐黃瀞瑩,以及首次浮上檯面的,台經院所長孫智麗,和女人迷網站執行長張瑋軒。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都可以考量啦,不過這個都是到最後再去喬,這都是活棋 到時候再來講嘛,現在離 好像離11月還有兩個月 不急啦」。

派出5名女性為民眾黨角逐不分區立委,柯文哲沒否認,不過2020總統大選,也傳出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可能披上親民黨戰袍出征。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等事情發生再來處理,這個我想這都還再去協調吧 沒有那麼快」記者問柯有沒有安排跟宋楚瑜見面,柯文哲回:「應該有再約吧,不過他好像這一陣子出國 這個禮拜出國」。

要不要向親民黨索取總統大選入場券,柯文哲不願正面回應,布局立委選戰民眾黨動作積極,但總統大選柯文哲到底打什麼算盤,恐怕還沒人敢打包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