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情報員】藍綠搶攻年輕選票 第三勢力待重整

華視新聞 江昇鴻 潘建任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年輕人挺蔡英文 韓國瑜拉攏中壯族群

2020總統選戰,藍綠陣營總統參選人的選舉語言背後,隱含著什麼樣的選舉策略呢?從幾份民調數據看來,總統蔡英文比較獲得,年輕朋友的支持!學者認為,蔡總統不論是發言的用詞、態度,還有接連拍影片,當起網紅宣傳政策,就是為了爭取年輕人的選票!而國民黨的韓國瑜,引領韓流,比較受到中壯年族群的青睞,他主打庶民經濟,甚至在造勢大會上通俗即興的比喻,都展現草根性的一面,吸引粉絲的目光!

總統蔡英文化身超級導覽員,吃美食介紹 台北西門町,蔡英文還當起英文老師,推出專屬影音頻道,蔡總統當起網紅,努力拉近和年輕人的距離,臉書粉絲頁獲得247萬個讚,政壇當中無人能敵。

世新大學新聞系教授彭懷恩表示,「可以強化自己選民(的喜愛),不是那麼LKK啦,從前都用看板啦、登報紙廣告,那哪有效呢」。反觀對手韓國瑜,宣傳策略大不同,韓粗口,日前在新北市,一場造勢晚會上,粗口連環爆,韓粗口,這番話引發外界砲轟,只是韓國瑜,去年競選高雄市長,就是主打庶民經濟,用大家都聽得懂的語言,成功打下江山。

彭懷恩表示,國民黨四平八穩,說溫良恭儉不讓韓國瑜草莽,但學者分析,拼選戰光靠宣傳還不夠,副手人選,以及柯文哲到底選不選,才是決定2020總統選舉,勝負的最大變數。

爆料早知郭台銘不選? 蔡壁如向郭道歉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核心幕僚蔡壁如,日前爆料,在郭台銘退選前,早就知道這件事情,結果被媒體下標,這是一場「政治大戲」,還被寫成郭台銘欺騙柯陣營!今天(27日)蔡壁如出面,為紛擾向郭台銘道歉!不過,第三勢力整合,是不是出現問題?還傳出柯文哲,任命黃珊珊當副市長,沒事先知會,惹惱宋楚瑜!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核心幕僚蔡壁如,向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說聲抱歉,因為郭台銘 宣布退出2020大選,傳聞滿天飛,蔡壁如解釋,「是幕僚的感受,不是被騙、不是演政治大戲」,平面媒體報導,蔡壁如早在9月9號,就得知郭台銘不參選,但一直到16號深夜才宣布,被質疑是一場縝密計算的政治大秀,蔡壁如說,「還是會幫忙站台、一起拍看板廣告」。

郭柯陣營澄清結盟沒問題,有問題的可能是親民黨,傳出柯文哲,就找上市議員黃珊珊擔任副市長,沒有事先知會,惹惱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不會啦,解釋清楚就好」。

記者問,是否影響到宋楚瑜與柯文哲的合作默契?台北市議員(親)黃珊珊說「我們主席的高度,他已經不會在乎這種瑣碎的小事,因為我們跟主席談話,他對這種瑣事是很大肚的,每天關心的還是國家大事」,雙方都說沒有芥蒂,但柯文哲能否,完成第三勢力整合還有待商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