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風雨沒達標準卻放假?! 柯文哲:考量首都生活圈

上午風雨沒達標準卻放假?! 柯文哲:考量首都生活圈 | 華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颱「米塔」步步逼近台灣,北北基昨(29)日晚間宣布今日停班停課,不過台北市今日上午風雨不大,沒有達到停班課的標準,讓台北市長柯文哲遭到質疑,柯文哲受訪時直言,決定是否放颱風假真的是「首長的惡夢」。

台北風雨未達標但放假? 柯提"首都生活圈"

柯文哲今日受訪時表示,自己昨天跟新北市長侯友宜通了好幾次電話,柯文哲提出「首都生活圈」,指出台北市每天有80萬人進來上班,但是放假不放假又要按照戶籍所在地,如果台北市正常上班,但他戶籍如果在新北市,這樣他有合法權利不來上班。柯文哲以小學為例,學生都來了,但老師住新北市,「學生來了,老師不來,這樣怎麼處理?」。

柯文哲也指出「新北市幅員很大」,他說,過去也沒有不同行政區域分開處理的經驗和演練,如果臨時要做也會有問題,像今天下午,新北、基隆有些地區已經進入放假標準,如果早上上班、下午放假,「去年就幹過這種事,被罵翻了」,所以最後還是以「首都生活圈」為主要考量。柯文哲笑說,跟侯友宜、基隆市長林右昌打電話打到快10點,想說「那就放假吧,如果有問題,把問題記下來,要怎麼討論再去討論」,商量後決定北北基都放假。

決定颱風假放不放? 柯文哲:首長惡夢

針對新竹縣、新竹市「放假不同調」,柯文哲說,決定要不要放假真的是「民選首長最大的惡夢」,前一天晚上10點決定跟早上5點決定一定會差很多,因為颱風一定會轉。雖然早上決定會比較精確,但要早上5點才決定8點是否要上班會有問題。柯文哲說,「政治最後就是妥協的產物」。柯文哲強調「天有不測風雲」,就算10次中猜對9次,有1次沒猜對就慘了,雖然SOP改了好幾遍,但到現在為止還是沒有一個完美的SOP。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