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立委成績單出爐 民進黨奪冠

華視新聞 尹智剛 陳知學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上午公布上個會期的立委成績單!一共有32人獲選為優秀立委,其中民進黨最多,有25人,時代力量有4位,包含當時還沒退黨的林昶佐與洪慈庸,國民黨則有3人,其中,綠營的鍾佳濱和李俊俋,在公民評鑑項目分數,是全院最高,而國民黨的陳雪生和民進黨的吳秉叡,則是被列入待觀察名單。

理事長和評鑑委員排排坐,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布立法院上個會期和本屆累計成績,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理事蕭督圜表示,「希望能夠提供給在明年的立法(委員)選舉之前,給我們所有的公民一個指標」。

第9屆立法院第7會期,公督盟評選出32位優秀立委民進黨25位,包含當時還沒退黨的林昶佐及洪慈庸時代力量4位國民黨則有3人,而綠營的鍾佳濱和李俊俋表現最亮眼,在公民評鑑分數項目獲得第一名,至於民進黨的吳秉叡和國民黨的陳雪生,則被列入待觀察名單。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張宏林說,「陳雪生委員基本上來講,就是我們剛剛提到的基本表現的部分,可能連出席開會,相關這些提案的部分,表現都不盡理想,那這個吳秉叡委員,幾乎是全勤,可是他在法案提案的部分,特別是在預算的部分,是幾乎完全沒有任何預算刪減的提案」。

選出優秀立委,但應該要在去年11月底前通過超過5兆元的國營事業預算案,卻到現在還躺在立法院內。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常務理事楊聰榮表示,「這個是執政黨失職,那在野黨沒有好好去審這個預算」。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張宏林說,「預算你杯葛到最後一刻,它就是繼續沿用,也就是你根本沒有達到監督的效果,簡單地講,那就是放水,請朝野不用再騙了,你們不通過預算就代表不可能拚經濟」。公督盟也說預算延宕卻從沒看到立法院積極改善,呼籲月薪將近19萬元的立委,趕快改進善盡立委職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