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生撕連儂牆動手毆人 移民署:不再同意入境

中生撕連儂牆動手毆人 移民署:不再同意入境 | 華視新聞
立委王定宇(左)質詢國安局長邱國正(右1)、移民署長邱豐光(右2)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各地校園內由學生發起的聲援香港的「連儂牆」,多次發生被中國學生、中國遊客撕毀,甚至和其他學生爆發肢體衝突、動手打人。內政部移民署長邱豐光今(2)日表示,在台違法的中國籍學生、遊客,經聯審會審查後,將不再同意入境台灣。

中國人來台破壞「連儂牆」 還動手打人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台灣各地民眾也發起跨海聲援活動,各大學校園也出現學生自發性舉辦的「連儂牆」,向香港民眾加油打氣。但近期卻不斷傳出有中國學生不滿在校內看到聲援香港的標語、文宣海報,擅自動手撕毀,與其他學生發生衝突,甚至動手打人。讓在台港生人人自危,生怕遭到中國學生的暴力對待。

中生若涉違法 移民署: 聯審會將不准入境

移民署長邱豐光今日赴立院未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立委王定宇質詢時指出,近日在義守、文化、世新及東吳大學等校員都發生中生為了撕毀聲援反送中文宣和校內學生爆發爭執、甚至動手毆打同學,他詢問邱豐光,在這些學生放假出境後,是否會同意讓他們返台。邱豐光表示,如果有違法違規的狀況,不會再同意讓他進來。

邱豐光表示,在台的中生如果涉及違規違法的情形,寒假出境後若要再入境,會經聯審會審查,聯審會不會同意讓他進來。王定宇進一步要求強調,此舉不但是保護台灣及香港學生,也可以擴大保護中國的學生,只要不帶政治任務的學生,「歡迎來我們這裡讀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