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情報員】大選倒數100天! 藍綠白準備好了?

華視新聞 黃昱賦 謝育炘 高雄報導  / 台北市

拚市政不忘選戰 韓國瑜趁午休造勢

2020總統選戰正式倒數100天,局勢越來越白熱化,高雄市長韓國瑜拚市政同時,午休時間也不忘安排選舉行程,邀集競選團隊大將,從棧貳庫碼頭登船出航,海上宣揚理念,還射出象徵性的穿雲箭,希望凝聚氣勢,但發言時,又把焦點放在外界不停抹黑造謠,從沒看過這麼骯髒的選舉,而面對今天最熱門的訪美行程話題時,證實已經有人在居中連繫,但議會總質詢,會不會請假,他避不回應。

一支穿雲箭,青天白日重新現,直接射進大海,市長韓國瑜為了重整氣勢,費心思設計橋段,總統選戰倒數100天,韓國瑜希望再次重返光榮,戴上動漫海賊王草帽,搭乘光榮號,從高雄棧貳庫碼頭出航,發言時不停大吐苦水,選戰進入倒數,副手要宣布了沒,最強對手蔡賴配還沒鬆口,韓國瑜也決定按兵不動。

另外對於請假投入選戰的議題,他也依然不回應,但訪美行程卻是有譜了,韓國瑜的美女發言人陣營,今(3日)天也公布新加入夥伴,就是新北市議員葉元之,繞完高雄港,下船就有韓粉熱烈迎接。

但鏡頭一轉,這次航行卻是讓海上出現滿滿油汙,不斷蔓延開來,弓箭射進海裡,代價是海上瞬間多了漂浮垃圾,加上漏油汙染,引起爭議。韓國瑜選前100天光榮出海,有場面有活動,但似乎就是沒有說出有力政見。

賴將赴美輔選 辜寬敏看好蔡賴配成形

2020總統大選倒數100天,蔡總統的副手人選,呼聲最高的賴清德,究竟會不會點頭形成蔡賴配?賴清德15日就要到美國舊金山,以及其他城市,替蔡總統輔選。而民進黨大老辜寬敏也看好最後蔡賴配會成形,但他認為,目前還有個重要關鍵得先解決,就是去年九合一選舉落敗,賴清德扛責,以及黨內初選,都影響兩人的關係,所以蔡賴配要成,恐怕得先把這兩個癥結點解開。

2020大選,蔡賴配到底會不會成形,民進黨大老辜寬敏說樂見其成,民進黨大老辜寬敏表示,「蔡賴配是會成形的,去年蔡英文的支持度掉到20%的時候,就是請賴清德來當行政院長,但是你看大家都曉得,當了行政院長,人事權有沒有交給賴清德?」。

辜寬敏提到,去年九合一選舉賴清德卸下行政院長職務,以及黨內初選,都有影響到蔡賴兩人的關係,不過這個外界期待的組合,最終能不能結合,蔡總統還是沒正面回應。總統蔡英文表示,「我們答案還是一樣民進黨是團結的,我們相互之間溝通順利,會在最適當時間提出最好組合」。

選戰進入倒數100天,蔡總統說還是以國政為優先,但賴清德幫蔡總統輔選已經準備就緒,他的訪美行程,15號會到舊金山,17號芝加哥,19號華府,20號紐約,積極尋求海外僑界對民進黨的支持。

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表示,「目前小英覺得說沒有必要,賴神就說,妳又沒來求我,對不對,妳求我,我也不一定要」,因為蔡英文的民調持續領先對手韓國瑜,這副手的人選似乎不著急,除非第三勢力出來選情出現變化,考驗著蔡總統如何穩住支持度。

郭柯合體拍宣傳照 拒原綠營參選人

2020大選,第三勢力該如何突圍搶攻國會呢?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2日)晚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合體,為民眾黨以及郭家軍的立委參選人拍攝競選宣傳照,不過卻排除原先具有民進黨籍的兩位參選人張幸松、朱哲成。柯文哲說,他可以理解每個人都有他的人際關係壓力。而之前談到香港反送中,警方對學生開槍是「擦槍走火」,被香港社運人士黃之鋒要求道歉,柯文哲說這是被媒體斷章取義。

所有人清一色,穿上白襯衫,營造白色力量的團結氛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還拉著台北市長柯文哲玩自拍,雖然不選總統,但兩人目標一致進軍國會,所以民眾黨還有郭家軍的立委參選人,拍宣傳照,最強母雞到場加持,只是現場看不到原本具有民進黨籍的參選人張幸松朱哲成。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每個人都有他的人際壓力」;蔡沁瑜說,「若是台獨不可能,要認同理念」。

而拍照現場,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的女兒王馨敏,帶著點心來探班,是不是代表郭柯王結盟還沒有破局,柯文哲說,「可以合作就合作,常常吃完不知道誰送的」。大家好來好去氣氛似乎相當融洽。

不過柯文哲之前評論香港反送中示威,警察以實彈朝學生開槍,說這種紛擾難免擦槍走火,香港社運人士黃之鋒也說柯文哲欠受傷學生一個道歉。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所以我對於這種有色媒體斷章取義帶風向,本來就應該黨政軍退出媒體,結果很多媒體都已經變成政黨的側翼機構,本人表達憤怒跟譴責」,認為發言遭到斷章取義,還說自己態度強硬,柯文哲的不高興可是完全表現在臉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