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將至 吳敦義:蔡都說「這個國家」沒講中華民國

國慶將至 吳敦義:蔡都說「這個國家」沒講中華民國 | 華視新聞
(國民黨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慶日即將到來,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7)日出席黨內「2020二合一大選誓師(主委會報)」時,直批「蔡女士都沒講中華民國」,他還說「韓國瑜是經過最公平、公正、公開的初選產生的總統提名人,我們一定要同心協力,每張選票都要設法爭取到位,讓韓當選總統」。

吳敦義強調:「國會也要達到60席的目標,對於不公不義、違法違憲的法規,要設法撥亂反正。對於明年大選,讓我們一起擁抱勝利,重建執政的政府,重返執政,撥亂反正」。

強調國民黨去年0賄選 吳:很多人栽贓給國民黨

吳敦義在會中致詞表示,去年九合一選舉,國民黨最艱苦的時刻,同時民進黨用了非法違憲的機構「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沒有經法院判決就沒收國民黨黨產。他強調,艱苦時刻,九合一大選靠各地方黨部主委,在各黨部編制縮小的情況下,仍打了很漂亮的勝戰,22個縣市首長贏了15個縣市,也贏了19席議會議長。他指出,在艱苦中獲得勝利,非常不容易,因為沒有任何賄選案件,每次有賄選,很多人會亂栽贓給國民黨,但這次是零賄選案件。其次,沒有選舉訴訟,也沒有選舉糾紛,同時,選舉也幾乎沒有違紀參選,這是空前的好成績。

總統、立委都要贏 吳敦義:撥亂反正違憲法規

吳敦義進一步指出,距離明年1月11日已經倒數第95天,他強調,經過國民黨最公平、公正、公開的初選,選出韓國瑜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我們一定要同心協力,每張選票都要設法爭取到位,讓韓國瑜當選總統。

吳敦義並表示:「國會攸關法律案、預算案與國家重大政策的審議,其重要性非常無與倫比,因此立委選舉,我們也必須要贏,他訂了113席中達到60席的目標」。他強調,有好的立法委員,配合國民黨提名的總統,才能重返執政,撥亂反正。他表示,對於不公不義、違法違憲的法規,要設法撥亂反正,這是即使地方選舉大勝,但中央選舉非贏不可的重要目標。

吳敦義:蔡女士都說「這國家」,沒說「中華民國」

此外,雙十國慶將至,吳敦義表示,那位蔡女士說「這個國家、這個國家」,沒有講中華民國。他希望15個國民黨執政縣市,能經過溝通協調,於10月10日當天舉辦升旗典禮,非執政縣市,由縣市黨部舉辦升旗典禮,讓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飄揚在每個縣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