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情報員】韓民調落後蔡 學者:超強副手也難挽回

華視新聞 林仙怡 薛松乾 翁乾晃 台北報導 黃昱賦 許達人 許文男 薛松乾 高雄報導  / 台北市

最新民調:蔡英文領先韓國瑜逾10%

總統大選最新民調結果,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領先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超過10個百分點,蔡總統挾著執政優勢,穩紮穩打,反觀韓國瑜陷入高雄市長和總統參選人的身分爭議,該如何挽救選情?今(8)日蔡英文競選辦公室,釋出最新影片,以「中華民國不分你我」為主題,以執政者的高度來助選。

強調中華民國隨處可見,蔡總統親自發聲,以執政者的角度維護主權,根據平面媒體的最新民調顯示,蔡英文的支持度,超越韓國瑜13.4%,而香港反送中行動,以及台美關係深化的外在因素,都替蔡英文的選情加溫,加上現任的優勢,拚國政的同時,也是在鋪自己的連任之路。

但光靠執政者的優勢,想穩穩贏得勝選恐怕還有變數,民調專家點出,黨內整合蔡賴配能否成形,同樣也是左右選情的關鍵之一,選戰不到一百天的倒數時刻,蔡英文以執政者之姿穩紮穩打,而對手韓國瑜要如何急起直追,替低迷的選情注入強心針,接下來的每一步,勢必要步步為營小心謹慎。

接見日本投資商 韓國瑜不敢再遲到

高雄市長韓國瑜過去接見日本外賓時,一次是自己遲到,一次是揶揄別人遲到,事後被打臉根本是市府臨時改地點造成的,當時鬧得沸沸揚揚,日本媒體還給了「遲刻魔」的新封號,這次韓國瑜接見日本投資商,完全不敢大意,準時出席,要來全力拼招商、衝經濟,盼望市政做的好,能讓民調起死回生,但事與願違,媒體最新民調,與對手的差距不斷被拉大,韓國瑜輸13.4個百分點,學者直言,民調差10%,就是170萬的選民,就算找來超強副手,也難以挽回。

日商大和房屋集團,高層執行董事片岡幸和率團,前往高雄市府,拜會市長韓國瑜,面對日本外賓,市長這次不敢再遲到,因為對方將帶來大投資,確定斥資新台幣60億元興建高級飯店,兩人相談甚歡,韓國瑜還送上印有自己Q版人偶的高粱酒,全力招商投資,希望市政做的好,民調數字也能越來越好,但事與願違,還是持續往下探,最新媒體民調顯示,韓國瑜對上總統蔡英文,穩定輸10個百分點以上,而這次更是擴大到13.4個百分點,學者就分析,就算未來找了強力副手搭檔,選情拉抬力道,依然有限。

台師大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曲兆祥:「超過10%的差距,10%大概是多少 是170萬到200萬張的選票,有哪一個動作,能夠做出來以後,讓韓市長原有的選票保住,而且外加170萬到200萬,靠一個副手的人選,如果有一個副手,能夠幫他增加170萬以上選票的話,那個副手自己就當選了嘛。」藍綠兩黨總統副手人選,都還沒有正式定案,暫居下風的韓國瑜,想翻轉目前困境,如果只靠超強副手來加分,是還遠遠不夠的。

幕僚轉傳總統論文爭議 柯解釋"長輩圖"

台北市長柯文哲核心幕僚,北市府顧問蔡壁如,日前在LINE轉傳蔡總統的論文爭議,被質疑是散布假訊息!不過,柯文哲替蔡壁如解釋,這是原封轉寄的長輩圖,「笑一笑就好」,也質疑這是藍綠,操縱媒體帶風向。不過,蔡總統盼望柯文哲要有同理心,而曾經擔任柯文哲幕僚的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也反酸,當年柯文哲在台大醫院的MG149案,可沒有人說「笑一笑就好」!

總統 蔡英文:「我倒是期待柯文哲能更嚴肅看待這個議題,也要更有同理心」。總統蔡英文要台北市市長柯文哲,要有同理心。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在阿北聯誼會LINE群組,連寫三次「國恥」,指出英國倫敦政經學院,否認蔡英文有提交論文,附上新聞連結,還要大家用力轉傳,爭議持續延燒。

蔡壁如的訊息不是長輩圖?台北市長 柯文哲:「對啦,也許我會跟他講說以後就少傳,就笑一笑就算了,我看到需要這樣每一件事情,都這樣擴大。」還是不認為蔡如有錯,回顧柯文哲過去當台大加護病房外科主任,被國民黨立委羅淑蕾質疑,利用MG149計畫,私設帳戶涉嫌貪汙、洗錢,柯文哲前幕僚,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酸說,當年我們面對MG149的時候,好像沒有人能夠笑一笑就好,今天看到柯文哲的言論,以為柯市長被盜帳號了。

柯文哲說2014年的MG149,2018年的葛特曼事件,這都是見證當年藍綠操縱媒體帶風向製造文字獄的、製造這種政迫害的紀錄。柯文哲和民進黨之間,因為蔡如的發言,再度降為冰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