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團體理性舉牌 遭韓粉辱罵「滾啦、揍死你」

罷韓團體理性舉牌 遭韓粉辱罵「滾啦、揍死你」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台灣是個民主國家,每個人都有在不妨害別人的情況下,表達言論的自由,不過昨(10)日晚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萬年季會場,有罷韓團體在現場舉牌,宣傳罷韓活動,沒想到卻遭到支持者恐嚇,並嗆「滾啦」及「揍死你我跟你講」。

理性表達遭辱罵 公民割草:韓要讓支持者做到愛與包容

公民割草行動在臉書上po文指出,公民割草行動志工們在萬年季現場群眾聚集處並未叫喊「韓國瑜下台」,更未「嗆」韓國瑜下台。公民割草行動志工秉持理性表達訴求的原則,在現場僅舉牌、宣揚推動罷免的行動及理由。未料韓市長支持者包圍我們的志工,要他們撤下標語,叫喊「你們沒有資格在這裡講話」、「滾啦」及「揍死你我跟你講」等等言語。

公民割草行動說,萬年季是高雄在地每年都有的活動,任何市民都可以參加,並非專屬於市府的場合、更非市長的選舉造勢活動。市民參與這樣的活動,不應被限縮表達訴求的權利,不同政治立場的市民應該理性溝通,不應以衝突性言語或行動威嚇任何一方。現場公民割草行動在未動員的狀況下收集到四百四十四位民眾的簽署支持,顯見韓市長令市民失望。

公民割草行動指出,行使選舉罷免皆為憲法賦予公民應有的權利,公民割草行動對於萬年季現場所發生的狀況感到遺憾,並希望我們的訴求能讓韓市長警惕,停止操作對立,讓支持者真正做到愛與包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