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美代表處國慶酒會 美眾議長發賀電:台美關係堅定

駐美代表處國慶酒會 美眾議長發賀電:台美關係堅定 | 華視新聞
美國眾議院議長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代表美國國會,向總統蔡英文致賀國慶。(翻攝自維基百科)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美國

駐美代表處昨(10)日舉行中華民國108年國慶酒會,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也代表美國國會,向總統蔡英文致賀國慶,並表示美台關係在友誼、相互尊重與合作的基石上,堅定不移,期望繼續深化雙邊合作。

美眾議長賀電"中華民國台灣總統" 稱台美關係堅定不移

駐美代表處昨日在雙橡園舉辦中華民國108年國慶酒會,會上特別宣讀裴洛西的賀電。這封給「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的賀電中,裴洛西表示「代表美國國會在中華民國(台灣)108年國慶日向您與台灣人民致上熱切問候」。他並說,美台在友誼、相互尊重與合作的基石上,有著數十年「不可動搖的紐帶」,關係堅定不移。

甫通過"台灣保證法" 盼台美繼續深化雙邊合作

裴洛西指出,在台灣關係法40週年之際,以及美國眾議院剛通過跨黨派支持的「台灣保證法」,美國再次重申對台灣人民的基本權利和共同的民主價值。最後,裴洛西期望台美關係能繼續合作,並加深雙邊的友好聯繫,並推動台灣後代更加和平與繁榮的未來。

駐美代表處國慶酒會 美眾議長發賀電:台美關係堅定 | 美國眾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賀電全文。(讀者提供)
美國眾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賀電全文。(讀者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