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情報員】蔡柯拉抬子弟兵 韓民調救星?

【大選情報員】蔡柯拉抬子弟兵 韓民調救星?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詩雅 陳知學 徐弋桓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選戰倒數九十幾天,總統蔡英文趁著國慶連假,趕快幫黨內立委參選人拉抬人氣,下午除了和有港湖女神稱號的高嘉瑜,參拜內湖碧山巖的開漳聖王廟之外,傍晚也和立委參選人吳怡農大啖鵝肉,玩直播拚人氣。

國慶日連假,總統蔡英文沒有休假,結束上午接見外賓的行程後,下午上山,到碧山巖開漳聖王廟參拜,民眾十分熱情,也幫有港湖女神稱號的立委參選人高嘉瑜,拉抬聲勢,總統說:「喊得太小聲啦!再來一次,唉呀還是有一點點冷耶!」大家反倒喊起小英凍蒜,不少人好奇,高嘉瑜常出現在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身旁,總統初選時也是力挺賴清德,現在和蔡總統站在一起難道不尷尬嗎?高嘉瑜臉紅紅,蔡總統力挺,下午行程滿滿滿,也幫要挑戰國民黨蔣萬安的吳怡農拚人氣,一起吃著鵝肉料理,開直播,選戰倒數三個月,扮好母雞角色,為總統和立委選情一起衝衝衝。

韓民調落後 孫大千:月底追平蔡!

韓國瑜北部競選辦公室副執行長孫大千,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表示,早就預期到目前韓國瑜民調落後的狀況,發下豪語,目標在月底追平總統蔡英文。

但能為韓國瑜加分的人選有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不但退黨,還拜託韓陣營不要再找他,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市政優先,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直說韓朱配是不存在的事。外界評估,韓國瑜手中的王牌,似乎只剩下了去年輔選表現亮眼的愛女韓冰。

高雄市長韓國瑜傳出在15日市政會議結束後,將從16日開始請假到全台22縣市造勢,韓國瑜北部競選辦公室副執行長孫大千,接受廣播專訪坦承,韓國瑜在市政和國政之間很難取得平衡,但眼見韓國瑜民調持續落後總統蔡英文,孫大千倒是老神在在,韓國瑜北部競選辦公室副執行長孫大千說:「郭台銘宣布不選後預料有此結果,三人選到一對一選戰節奏需要時間調整,目標10月底前打平差距」儘管發出豪語,但要如何追回差距?

臺師大政治所教授曲兆祥表示,10%差距大約170萬選票,副手要幫拉回170萬票,差距副手自己就當選了。除了重整旗鼓努力找回藍軍支持者,去年九合一選戰輔選表現亮眼的愛女韓冰,似乎是韓國瑜手上最後一張王牌,要是再度出征,有機會為韓國瑜目前的選情注入一劑強心針。

搶攻立委選戰 郭柯陣營各推子弟兵

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後,也積極布局立委選戰,進軍國會。今天(11日)他陪著立委參選人吳達偉,到新北市板橋的傳統市場掃街拜票,不過郭台銘推出新的郭家軍陳怡樺,打算投入苗栗縣第一選區的選戰,和民眾黨的朱哲成對打,這是不是代表郭柯合作破局呢?

柯文哲認為,有95%以上的合作空間,已經很難得了。台北市長柯文哲,來到新北市板橋,替郭家軍拉抬人氣,拍照簽名來者不拒,似乎比在自家地盤台北市,還要受歡迎。

台灣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說:「合作哪有可能百分之百合作,我每次開玩笑說,你兒子都沒有那麼聽你的話,你怎麼會去期待說,跟你一個平等的合作夥伴,百分之百跟你一樣 不可能啦,如果可以做到95%沒有衝突,這就已經很厲害了啦」。

參選新北市板橋東區立委的吳達偉,帶著柯文哲一攤一攤握手,完全不生疏,競選海報上,有柯文哲郭台銘兩大母雞加持,但郭台銘和柯文哲真的合作無間嗎。

國慶日當天,郭台銘宣布兩位新的郭家軍成員,其中苗栗縣竹南鎮民代表陳怡樺,可能會在苗栗縣第一選區,和民眾黨參選人朱哲成對戰。

台灣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表示:「國是中華民國 家是台灣,在現階段 這好像也是最大公約數」就算被挑戰也笑笑說沒關係,連提到蔡總統的國慶演說主軸「中華民國台灣」,柯文哲態度也緩和許多,柯文哲表示,趁著國慶連假,柯文哲以黨主席的身分,發揮母雞帶小雞的精神,全力替柯家軍拉抬聲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