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情報員】不只拚總統! 各陣營搶攻國會席次

【大選情報員】不只拚總統! 各陣營搶攻國會席次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蔡慧君 許利森 陳知學 新北台南報導  / 台南市

總統蔡英文、下午狂掃台南市,除了出席台南後援總會揭牌授證儀式,更發揮母雞帶小雞,幫台南六位立委參選人站台,喊出2020的目標不只要總統連任,台南立委6席也要全壘打!努力衝刺政績!

蔡英文總統拼連任,今(12)日下午狂掃台南市,除了出席台南後援總會揭牌授證儀式,外傳民進黨現在用七分力道打韓國瑜,七分打柯文哲,而韓國瑜陣營認為在11月中,總統選情就會出現黃金交叉,儘管蔡總統今天沒有回應,但民進黨內仍對總統選情信心滿滿。

總統也掛保證說,長照基金是由政府預算及稅金支應,不會破產。整個下午總統在台南市跑透透,儘管她的民調穩定領先對手韓國瑜,不過民進黨還得拼立委席次全壘打,積極幫台南六位立委參選人拉票,要讓台南市得票率衝到全國第一,蔡總統不只忙選務政務也得顧緊緊,韓國瑜競選總部副執行長孫大千受訪時表示,選情估計在11月中,就能跟蔡英文黃金交叉,民進黨立委呂孫綾表示,民調不是自己在家裡做,政績有目共睹,蔡英文期許要為台灣創造新商機,也要趕在大選前,實現政見拚連任。

韓民調11月黃金交叉? 吳:我非預言家

至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陣營發出豪語,預估10月底民調就能追上總統蔡英文,11月中旬將出現黃金交叉,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說,他不是預言家,但相信韓國瑜一定有信心,規劃哪個階段、要追回多少差距。

不過,最近前總統馬英九和新北市長侯友宜,都在網路上遭到大批韓粉攻擊,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難得說出重話,他呼籲韓國瑜選舉過程、多交朋友、少樹立敵人,不要再自傷失分,也不要再活在同溫層裡。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陣營發出豪語,預估10月底民調打平總統蔡英文,11月中旬將出現黃金交叉,國民黨主席吳高雄市長韓國瑜傳出15日開始請假,要跑遍全國22縣市力拚總統大選,吳敦義信心十足強調大家要團結努力,可是韓國瑜民調還落後蔡總統至少一成,要在短短半個多月拉回拉鋸,有可能辦得到嗎?

而韓國瑜全國競選總部副總幹事周錫瑋表示,絕對有可能!對韓國瑜有信心。還表示,庶民討厭民進黨現在的權貴。

但前總統馬英九和新北市長侯友宜被韓粉認為和韓國瑜互動不夠密切,在網路遭到攻擊,讓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也看不下去,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表示,寧可相信這些人是假韓粉、假的國民黨支持者,不要再失分、不要再自傷、不要再網內互打、不要再自己人罵自己人,擴大爭取支持者,不要每天在同溫層裡面,這樣才有機會勝選!2020大選倒數不到100天,韓國瑜民調能不能黃金交叉,關鍵恐怕都在自己人身上

替黃定和催票! 柯文哲前進宜蘭輔選

把目標放在進軍國會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趁著國慶四天連假,努力替柯家軍助選,但今天他是前往宜蘭,替退出國民黨的立委參選人黃定和拜票,似乎是積極吸納藍綠的人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諷刺,如果第三勢力、採取報復心態提名,很不可取,但柯文哲反擊,卓榮泰是「被害妄想症」

台北市長柯文哲,趁著連假,以台灣民眾黨主席的身分,帶著柯家軍跑透透,不過特地為剛剛退出國民黨的,立委參選人黃定和助選,身分會不會太敏感嗎?柯文哲也表示:「還是以人才為主啦,不管黨派。」

柯家軍招兵買馬藍綠不拘,但看在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眼裡,似乎是報復性提名很不可取,柯文哲也不甘示弱,民進黨對柯文哲的批評,愈來愈不客氣,還傳出要「七分打韓三分打柯」,柯文哲認為綠營打壓力道,恐怕只會大不會小。但面對綠營執政拚連任,行政院長蘇貞昌還決定取消印花稅,柯文哲很不以為然,身為黨主席的柯文哲,面臨對手打壓砲火毫不留情,同時積極輔選自家參選人,力拚明年在國會占有一席之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