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情報員】韓國瑜下戰帖辯論 總統:不知在急什麼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表示,韓國瑜要求跟蔡英文總統,來進行一場兩岸政策大辯論,愈快愈好,對於這話題,蔡總統回應,不知道在急什麼,等到正式成為候選人,兩人自然就會有辯論的機會,提醒韓國瑜,身為高雄市長,不該躲避議會監督,而韓國瑜出席衛武營周年活動,被問到何時要請假,依然閃躲不肯說。

衛武營文化中心周年記者會,韓國瑜市長出席致詞,國慶四天假,韓國瑜有三天,都在高雄參加公開活動,不過媒體一問他何時要請假,他再度快閃離開,,韓國瑜的國政團發新聞稿表示,要求和蔡總統,進行一場兩岸政策大辯論,呼籲蔡總統、民進黨:「不要再隔空噴口水了,這不是民眾想要的,時間地點都由你們選,愈快愈好,因為人民沒有時間再等了。」公民割草行動,下午在高雄三民公園,舉辦公民論壇,有民眾也認為,韓國瑜身為市長,還是希望他能為市政負起責任。

後援會成立 總統呼籲要回家投票

民進黨衝刺2020選戰,總統蔡英文出席嘉義後援會成立活動,鼓勵民眾一定要出門投票,讓國際聽到台灣民主的聲音!面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放話,要找蔡英文辯論兩岸政策,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大酸,韓國瑜的戰場在市議會,不要連放三天連假,又要繼續放假,還隨便開戰場。

總統蔡英文第一個旅外同鄉會後援會成立,要號召嘉義旅外鄉親,明年1月11日要回家投票。總統蔡英文:「大家都一定要去投票,票數都要很高,讓全世界看到台灣人的意志,聽到台灣人的聲音,大家說好不好(好)。」總統也不忘為自己加油。

活動辦在新北市,不少新北台北嘉義,立委參選人通通來站台,除了嘉義要全壘打之外,蔡英文也要持續助攻新北力拼坐6望7搶8,至於台北市,就先靠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來加把勁。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也持續幫選情加溫,不忘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放話,要找蔡英文辯論兩岸政策,大酸韓國瑜「韓市長您就回到議會去,講你的市政問題,這是高雄市民現在的期待,其他的不要亂開戰場。」面對韓市長請長假,卓榮泰也說,因為我們剛放完連假,他就要請長假,這個看起來是不大能夠,得到市民支持的。

總統、黨中央分進合擊,在2020選戰不停歇,也讓總統蔡英文這隻2020最強母雞,能一起替民進黨再創新奇蹟。

騎車一日雙塔靠吃安?! 柯P再爆失言

柯文哲以台灣民眾黨主席的身分,到台中潭子,幫黨內推舉的立委參選人張睿倉造勢,不過和地方上宮廟主委閒聊時,開玩笑的說,之前能騎單車完成一日雙塔,是靠吃"安非他命",正好被媒體錄了下來,對於這樣又一次的失言,台灣民眾黨緊急發出澄清聲明稿,強調柯文哲不可能使用毒品,最後還主動對外公布下午行程的受訪時間,乾脆讓柯文哲自己來說明。

柯文哲以黨主席身分陪同台灣民眾黨在北北屯地區推舉的立委參選人,到當地信仰中心元保宮參拜,不過大家追問的,是他早上到大雅永興宮時,和宮廟主說自己能完成一日雙塔,是靠吃安非他命,才能保持體力充沛,柯文哲:「沒有啦那個對方他就一直在問我說,你騎一日雙塔吃什麼,我說哪有吃什麼,他一直問我,我後來就開玩笑跟他講,就說吃安非他命,開玩笑的啦。」強調只是開玩笑,不過為了這一次失言,台灣民眾黨很緊張,不但緊急發出澄清稿,還主動通知媒體下午受訪時間地點,就是要趕快止血,希望不要模糊焦點,畢竟要參訪的北北屯選區很重要。

目前除了藍營綠營,友軍郭台銘也有提名參選人,但柯文哲說,只要有人才就會推薦。柯文哲:「就是他最好的一面推出來,讓他去爭取選民的認同,就是這樣啊,就是民主政治而已啊。」柯文哲也拿早上潭雅神的選區打比方,說不是針對哪個政黨或立委,都是有好的人才,就會推薦出來,因此碰到郭台銘有提名人選,會協調但不會刻意禮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