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情報員】"韓"假首日到屏東 支持者簇擁喊凍蒜

華視新聞 黃昱賦 邱顯雄 許達人 屏東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正式請假拼總統大選,今天是他全省跑透透的第一天,首站選擇從台灣最南端的鵝鑾鼻土地公廟開始,他還強調,天上最大是玉皇,地上最小是土地公,就跟總統與里長一樣,所以他要來聽基層里長的心聲,僅管屏東縣是公認中的綠色票倉,不過他所到之處都有大批韓粉追隨,民眾的訴求也是以拼經濟為主,客觀來說,韓國瑜的首日人氣不算太差,但是接下來還有三個月後續如何,還有待觀察。

滿滿國旗海大喊凍蒜,韓國瑜到哪韓粉就跟到哪,不畏恆春路途遙遠,剛向高雄市府告假的韓國瑜,首站選擇全台最南端的土地公廟參拜有其原因,拿起相機拍照,這些原民朋友不停擠上前想跟韓國瑜更近距離接觸,韓國瑜也緊握每一雙鄉親的手,屏東地區選票分布長期綠大於藍,這次從南出發,韓國瑜似乎想從最難打進的區域開始,但第一天行程七個點都湧入數百位支持民眾,氣勢不容小覷。韓國瑜到訪之處都是支持者,主要訴求都是盼望經濟好轉,墾丁民宿業者陳老闆,「我們要陸客對不對。」

請假後的韓國瑜能全心拼大選,也呼籲總統蔡英文來場君子之爭,屏東三天造勢完,韓國瑜繼續前進同樣綠大於藍的台南地區,不從北部深藍鐵票倉出發,或許就是想把翻轉高雄的經驗複製在屏東台南兩地,從第一天的行程來看,韓國瑜算是繳出不錯的成績單,但這股氣勢能否延續到明年一月大選,還有待觀察。

順澤宮冠軍帽暴紅 蔡英文拜廟沾好運

彰化埔鹽鄉順澤宮,因為戴他們的宮廟帽,勇奪世錦賽三鐵世界冠軍因而暴紅,一個月來有很多民眾登記索取宮廟帽,而總統蔡英文也趕上熱潮,到順澤宮參香祈福。

最近很紅的順澤宮帽子總統蔡英文也拿到了,她開心秀出來順澤宮帽子,因為在比賽時戴上奪冠瞬間暴紅,蔡英文趕流行也到順澤宮走走,參香祈福,彰化縣長王惠美也來了就站在蔡英文旁,蔡英文除了拜拜也報告這幾年來的施政成績, 蔡英文,「今年的上半年我們的經濟成長率是四小龍第一。」

蔡英文承諾加碼投入長照及幼兒照顧,明年400億投入長照.0-6歲600多億會持續加碼,話鋒一轉,蔡英文強調政策要執行國會要過半,趁著順澤宮人氣夯來參拜,順道拉攏彰化鄉親支持。

擔任韓副手? 江啟臣:全力拚立委連任

2020大選倒數不到3個月,藍綠副手人選不斷被外界點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透露,包括副總統和行政院長他都已經有不只一個考慮人選,不過被點名的立委江啟臣強調,自己還是拚立委選舉為主。而民進黨的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則是到美國發表演說為蔡總統催票,也有僑胞高喊蔡賴配。

結束了黨內初選的競爭關係,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為總統蔡英文的連任之路賣力催票,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讓民進黨的政府活力再生出來,讓小英變2.0。」到美國發表演說爭取僑胞選票,賴清德被認為擔任蔡總統的副手人選呼聲不小,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感謝支持者對我的支持與鼓勵我們共同(蔡賴配)。」

賴清德是不是副手人選答案還沒揭曉,另一頭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透漏,副手和行政院長都已經有考量名單,包括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內政部前部長李鴻源,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立委許淑華和江啟臣都被視為熱門人選,立委(國)江啟臣,「我們平常都有聯絡,現在還是全力拚我的立委選舉。」

韓國瑜也強調有兩人以上的複數人選,時間一到就會公布,國民黨中常委曾文培,「副手要有互補性,每個條件都要符合不容易,國民黨很多人才可供韓選擇。」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他不是每個都打一百分都適合阿。」副手人選藍綠主帥還沒出牌,國民黨倒搶先打出「酬庸撲克牌」諷刺民進黨,希望能用文宣小物助攻韓國瑜選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