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揮軍國會 柯文哲挖角不分藍綠

華視新聞 尹智剛 李鴻杰 張之晴 黃昭盛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打算進軍國會的台灣民眾黨來勢洶洶,身兼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不分藍綠橘都挖角!不但請來親民黨籍市議員黃珊珊接任副市長,也說要邀請退出親民黨的市議員林國成入黨,而柯文哲的挖角對象不分藍綠,除了有國民黨前黨代表敖博勝,更挖了不少綠營人馬,像是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李余典的女兒李旻蔚,就可望在20日被民眾黨提名為區域立委參選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市議會專案報告,但議會政黨版圖這個星期已經起了變化,親民黨籍市議員黃珊珊16日起接任台北市副市長改坐在官員席,另一位親民黨議員林國成也在14日申請退黨,讓橘營在台北市議會已經沒有席次,台北市議員(國)陳重文VS.台北市長柯文哲,「(你要不要邀請林國成入民眾黨)會啊,(那這樣問題就大了橘子變白了就發霉了)。」

創立台灣民眾黨後柯文哲如今不但挖走親民黨兩名大將,也挖角國民黨前黨代表敖博勝準備提名選立委,還找來原台聯的市議員陳建銘愛女陳思宇擔任民眾黨發言人,更對民進黨人士頻頻招手,把新住民事務委員會前委員何景榮,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前祕書朱哲成,高雄市前議員羅鼎城以及新北市議員李余典愛女李旻蔚等人,全納入麾下準備進軍立法院。立委擬參選人(眾)李旻蔚,「大的建設還是真的需要靠立法委員來去中央,去做一個爭取對,那所以才會 也算是結合到那個民眾黨,他們自己這樣子的務實,然後這樣子的理念所以我才想說,好那我就用民眾黨這邊來去做一個參選。」

民眾黨被認為只能在綠大於藍的地方拿到選票,這也讓民進黨內質疑這根本就是「報復性提名」!柯文哲將在20日公布第二波立委提名人選,是否衝擊藍綠立委參選人選情各界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