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挖親民黨大將 柯文哲澄清:非刻意

連挖親民黨大將 柯文哲澄清:非刻意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尹智剛 李鴻杰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連續挖走台北市議員林國成和黃珊珊2名親民黨大將,讓親民黨在台北市議位沒有席次,是不是加速親民黨泡沫化?柯文哲上午回應,政壇分分合合,他也不是刻意這樣做,還預估明年大選,投票率會很低,不利民眾黨等第三勢力進軍國會。

但柯文哲在17號在網路直播的粉絲見面會上,說要自焚就去河濱公園,不要在公寓,搞得大家烏煙瘴氣,被質疑再度失言。柯文哲說:「自殺你能不能去河濱公園自焚,你不要在公寓裡面自焚好不好,你自焚就搞得大家烏煙瘴氣的」。

17日參加網路直播粉絲見面會卻說出爭議話語,台北市長柯文哲被質疑是不是又失言了,台北市長 柯文哲說:「終究還是要減少自殺你知道,但是有些他自殺的方式,反而造成整個社會不安,造成社會安全的問題,就這樣 只是在說明這個而已」。

強調應該要多關懷社會邊緣人,不過隨著市議員林國成和黃珊珊,一個退黨一個轉任台北市副市長,柯文哲連續挖走兩名親民黨大將,會不會讓親民黨加速泡沫化呢。

柯文哲表示:「唉 這題沒辦法回答,這個有時候分分合合,我們也沒有刻意去做這件事情」坦承聽到林國成退黨嚇一跳,柯文哲說還在努力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約見面,但明年大選民眾黨沒有推出總統參選人當母雞,區域立委參選人可能被藍綠夾殺遭到邊緣化。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總統候選人還是比較會吸引注意,所以還是會把版面占掉,我在估計明年的投票率一定很低,所以 在投票率很低的狀態下,其實反而不利小黨跟第三勢力」。

僅管柯文哲核心幕僚蔡壁如,喊出希望民眾黨能當選10到15席立委,但柯文哲態度保留不敢預測,表示到時候只能盡力就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