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侄都要選 蘇嘉全1家遭批劍指黨中央

華視新聞 陳詩雅 徐弋桓 薛松乾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離2020選戰愈來愈近,民進黨也爆發不分區立委名單卡位戰,立法院長蘇嘉全侄子,立委蘇震清爆料,黨主席承諾、讓他列入安全名單內,如果沒有,不惜退黨參選,而蘇嘉全妻子洪恆珠、也預計參選立委,但會強碰到尋求立委連任的鍾佳濱,一家人被質疑、連連劍指黨中央,蘇嘉全今天親自出面回應,否認動員派系、杯葛民進黨中執會,強調自己也反對太太參選。

民進黨主席 卓榮泰說:「昨天又聽到蘇震清委員,說了一些我覺得非常不智的話,不要在這個時候還要威脅黨中央」。

連續講了兩次不要威脅黨中央,為的就是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立委蘇震清爆料黨主席卓榮泰承諾,會讓他排進安全名單內,但之後因為有報導指出,蘇震清恐怕涉及上市公司集團空案,民進黨因重新考量,讓蘇震清不滿未審先判,揚言不惜退黨參選。

立法院長 蘇嘉全表示:「沒有 我哪有能力來杯葛中執會的會議,中執會39人 我平常就很少,參與中執會各項的事務,所以 我沒有能力」。

不過有媒體報導,立法院長蘇嘉全為了力保侄子蘇震清,列入不分區安全名單內,動用派系成員,讓週三的中執會因此流會,蘇嘉全否認,但劍指黨中央的消息,一家人可是連三發,太太洪恆珠預計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屏東立委,預計成立競選總部,強碰黨內尋求連任的鍾佳濱。

蘇嘉全說:「我還是要重申 我個人反對我太太的參選」擋不擋得住恐怕還是未知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