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大選登記後 逾300特勤投入維安

11/18大選登記後 逾300特勤投入維安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蔡岳霖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針對2020總統大選,11月18日候選人登記日,維安即將正式展開。目前已經有三百多位特勤將會投入到維安的工作,不過,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在台南舉辦造勢活動,就差點遭遇蛋襲,國安局長邱國正也重申,反對不理性的動作,會把這件事當案例,加強演練。

19號晚間高雄市長韓國瑜,向支持者揮手,這時畫面中有東西從天而降,當下發現有抗議民眾丟雞蛋,國安局長邱國正:「我們很反對這種不理性的動作,有的經驗跟最近發生的狀況,把它給兜攏變成一個案例,然後我們訓練的朝這個方面,只要是有可能的,我們就一定做為演練。」為了避免像這樣狀況發生,隨行人員才舉高防彈公事包,特勤人員早就開始密集訓練,等11月18號開始保護正式總統候選人。

國安局長邱國正:「我們總共一個組,有五十五位,人員現在有三百多人在訓練,假如到時候預估假如超過五組、六組,我們都還能支應。」不過上了線什麼危險都有可能發生,還傳出特勤人員如果願意捨身擋子彈,國安局將頒發500萬元獎金。

國安局長邱國正:「有這個獎金,但它不是講說擋個子彈就有五百萬,不是這樣子,它是涵蓋在裡面,假如因此而受傷了,我們會有個標準,大家討論以後 做個評鑑以後會核發。」國安局長邱國正極力澄清,不願在審總預算期間因為任何一點雜音使得預算被凍結,反而影響了國安局維安能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