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首次! 國際人權聯盟年會在台灣

亞洲首次! 國際人權聯盟年會在台灣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詩雅 翁乾晃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第一次在亞洲舉行,三年一度的國際人權聯盟大會在台北登場,上百位人權捍衛者來台,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另一頭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在美國輔選的最後一站,上午在紐約登場,賴清德表示,2020選舉,是民主自由人權的保衛戰。

正值香港反送中示威運動,事件導火線的殺人嫌犯陳同佳,現在有意來台投案了,讓不讓陳同佳來台成為敏感問題,因為就怕又是香港政府為了政治目的再度操作,但這段期間也再次凸顯了台灣是區域民主燈塔。

國際人權聯盟大會首度在亞洲舉行,總統蔡英文,第四十屆年會就在台灣,因為台灣近年來快速地,成為亞洲最自由最民主的地方,總統蔡英文:「今年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志婚姻合法的國家,這個進程不容易,但還是達到目標。」

除了有近百年歷史的國際人權聯盟給予鼓勵,另一頭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到了訪美行程的最後一站紐約,也呼籲大家用自由女神的民主精神守護台灣,因為賴清德現身,蔡英文美國紐約後援會餐會的人數因此暴增,加開好幾桌,上百位僑胞力挺,就看海外的高人氣,能不能回台化為選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