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稱增7萬工作機會 勞保局數據「僅增3千投保人」

韓國瑜稱增7萬工作機會 勞保局數據「僅增3千投保人」 | 華視新聞
高雄市議員邱俊憲(右)今日質詢高雄市勞工局長王秋冬。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稱上任後為高雄增加了7萬個工作機會,但高雄市議員邱俊憲今 (21)日表示,根據勞保局的資料,上任後實際增加的投保人數僅有3607人。

高雄市長韓國瑜於今年8月27日出席活動時表示「勞工朋友對高雄來說非常重要」,表示自己今年以來已經創造了7萬個工作機會,也說未來會繼續吸引投資,解決低薪問題。

高雄市議員邱俊憲今日在市議會衛生環境部門質詢勞工局長王秋冬,邱俊憲提到,韓國瑜說高雄市增加了7萬個工作機會,根據勞基法規定勞工應該要投保,但從實際勞保局投保人數看來並非如此,他說,勞保局數據顯示去年底投保人數為111萬9353人,到今年8月底成長為112萬2960人,實際僅增加3607人。

增7萬個工作機會 只有3千人找到工作?

王秋冬回應表示,今年上半年確實創造很多職缺,呈現缺工狀態,但實際上可能並非都有找到工作,邱俊憲質問實際增加的投保人數到底增加多少,王秋冬則表示「要精算後再回報」。

邱俊憲表示,如果這7萬工作機會只是掛在職缺公告上的表面數字,韓市長就不該宣稱增加工作機會,實際上根本沒有改善高雄市的工作環境,盼勞工局長核實到底有多少人實際進入高雄工作、領到薪水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