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情報員】支持者籲山建升旗台 韓國瑜:一定要

華視新聞 尹智剛 陳知學 李文彬 蔡慧君 薛松乾 台北金門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5日就是古寧頭大捷70週年,總統蔡英文上午到金門頒發紀念章給參戰老兵,悼念陣亡官兵,說沒有國軍當年戍守金門就沒有今天台灣的民主、自由與繁榮。不過在短短兩個月內,蔡總統就三次飛往金馬前線,學者分析,蔡總統不但有意透過參加離島活動爭取更多選票,談話中也強調,中華民國的主權,不能受到挑戰。

古寧頭戰役70年前夕,總統蔡英文到金門凸顯捍衛中華民國決心,總統蔡英文,「如果沒有各位當時戍守金門,就沒有今天的台灣的民主以及自由跟繁榮,古寧頭戰役也提醒我們和平從來就不是靠妥協退讓,更不是卑躬屈膝。」蔡總統也特地走下主席台向6名參戰老兵頒發紀念章,古寧頭戰役參戰老兵梅錦義,「非常地高興我就是當年沒有死掉的。」古寧頭戰役參戰老兵謝國寶,「負了兩次傷而沒有成仁,這個是我現在最遺憾的事情。」

獻花默哀神情肅穆,蔡總統還到太武山公墓悼念當年在前線陣亡的官兵,記者尹智剛,「蔡總統用行動證明,她才是最能捍衛國家的領導人意味濃厚,也讓古寧頭戰役70周年紀念活動瀰漫濃厚的選舉味。」

因為去年823戰役60週年蔡總統沒出席,派副總統陳建仁代表卻爆出在水患期間出遊爭議,今年短短兩個月內,不管是八二三戰役61週年還是古寧頭戰役70週年,蔡總統兩度前往金門也在10月上旬到馬祖出席祭典,被解讀要搶攻藍營票倉爭取認同,台灣智庫國際事務部主任董思齊,「藉由參加活動關心離島爭取更多選票,重要的一點觀察她的講話中華民國主權不能被挑戰。」尋求連任蔡總統試圖要將選票極大化,畢竟碰上大選年一票都不能少。」

支持者推高山建升旗台 韓國瑜:一定要!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一整天持續在嘉義跑行程,上午在中埔鄉跟民眾座談,有民眾建議在台灣所有高山建立升旗台讓國旗飄揚,民眾,「讓我們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重新飄揚。」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韓國瑜,「升旗台這是一定要的,謝謝,我覺得這是光每個地方台灣3千公尺以上的高山,好幾百座不可能每座都做,我們儘量來做雖然2、3百座不容易,但是可以宣揚愛國精神、愛國文化我們一定要做。」韓國瑜當場表示認同說這是一定要的;之後被問到,對於故宮展品一次展出的問題,他再次說明這是要告訴各界我們有豐富的文化寶藏,要懂得跟觀光產業結合,至於空間要如何提升和擴充是技術性的問題。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到嘉義縣中埔鄉跟民眾座談,有人建議,要讓台灣所有高山,國旗重新飄揚,韓國瑜認同這樣的想法,強調要宣揚愛國精神,接著他到了竹崎鄉,跟大阿里山地區的果農茶農對談,有媒體問到,故宮展品一次展出,有困難度的問題,他也回應,要思考的是,故宮展覽空間,是不是要擴展和提升。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韓國瑜,「故宮展覽的空間大家是不是要思考要予以擴大、予以提升,那事實上這也直接告訴各界我們有這麼豐富的文化寶藏,如果跟觀光產業結合起來它會帶來驚人的觀光客,就是如此而已至於空間如何提升,如何再擴充我相信那都是技術性的問題。」一連四天,在嘉義縣市跑透透,接下來要繼續往北傾聽民眾的心聲。

藍綠布局搶攻國會 不分區名單將出爐

搶攻國會,11月18日就要開始登記,藍綠兩黨都正在排列戰將,不分區立委名單即將出爐。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表示兩週內就要完成;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會不會當主帥親自帶隊出征?國民黨表示,列入政治組名單考量。

要再戰國會嗎,國民黨召開中常會,黨主席吳敦義會不會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又會排第幾,成為黨內熱門討論話題,國民黨中常委 姚江臨,「趙子龍啊,都是騎在第一個才有那個士氣來帶兵打仗。」力挺吳敦義往前排,不過也有人認為排在安全名單邊緣,更可以催出選票,國民黨中常委 曾文培,「有人認為他應該排第十一的理由也是因為,我們上一屆不分區的這個所謂的當選的名額是第十一。」

而另一頭民進黨也為了不分區立委名單備戰,一改上週說不要挑釁的嚴肅氣氛,卓榮泰進入會場前對著鏡頭露出微笑,果然這週的中執會火速召開完成,不分區提名委員會的委員名單拍板,陳菊、蘇貞昌、鄭麗君、林錫耀、林右昌、陳博志、陳傳岳,不分區立委名單預計11月初完成,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接著下去我們才幾乎是只有兩個禮拜的時間,必須要在最短的時間內要達成高度的共識。」表示和立委蘇震清有透過LINE聯絡,兩週內就會確定不分區立委名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