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展出故宮文物」慘遭打臉 韓國瑜:應擴建故宮

「一次展出故宮文物」慘遭打臉 韓國瑜:應擴建故宮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20日到發表觀光政策,提出要把故宮所有文物都一次攤開展出,號稱可以轟動世界,但故宮認為不可行。不過韓國瑜不放棄,表示今天11點將對外說明「擴建故宮」的政策。

故宮文物一次展出 韓想轟動全世界

韓國瑜提出將故宮文物一次全部展出、轟動世界的觀光政策。他說,「有很多東西一直在睡覺,沒有被叫醒。故宮博物院的展出只有9分之1,9分之8在山洞裡面,假設台灣的觀光產業腦袋突然打開了,故宮產業一次攤開來,從頭到尾看完要30年,如果我們一口氣全部展覽,會不會轟動全世界?」

但這項政見隨即先後遭到故宮及文化部長鄭麗君的打臉,以專業的角度考量,一次展出是不可能的。鄭麗君說,「博物館不是陳列室,不但有其專業,還要注重文物典藏和保存。」。

11點召開記者會 說明故宮擴建計畫

不過韓國瑜也質疑,問題在於故宮展覽的空間,應思考如何擴建故宮,「我們有這麼豐富的文化寶藏,如果跟觀光產業結合起來,會帶來驚人的觀光客。」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今(24)日上午11點將召開記者會,解釋故宮文物一次展出轟動全世界的政策。據了解,韓國瑜當選後有意擴建故宮,也具體列在國政白皮書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