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橘袍前進總統府? 王金平:成了再說

華視新聞 徐弋桓 謝于婷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告別四十四年國會生涯,未來的動向如何?他今天25日參加彰化師範大學校慶,受到支持者歡迎。傳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有意讓王金平披橘袍參選總統,王金平回應,要參選的心,一直沒變過,但是否接受親民黨的徵召?等成真了再說。

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到訪彰化師範大學校慶,在活動中心前拍照紀念,這是潤泰集團總栽尹衍樑,為曾經的恩師命名所建,同樣到場相挺的,還有這些支持者。支持者:「選總統啊,(所以你挺他就對),當然挺他啊,我們一直都捧他耶。」

挺到底是來真的,因為王金平要前進總統府的心非常堅定。立委(國) 王金平:「我不是說過嗎,我參選到底啊,我從來沒有變過啊,這是為中華民國、為台灣,這是我的信念。」但傳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考慮相挺,難道要讓出參選門票?立委(國) 王金平:「這個...不知道耶,他們(親民黨)是不是會推薦不知道,會啦,會有一天,總是會(跟宋楚瑜)見面的。」

未來的哪一天留下懸念,外界對王金平告別國會後的下一步,非常關注,獻花,史上任期最長的立法院長離開立院,雖然代表一個時代的結束,但王金平會以哪種新身分,開啟政治生涯的新方向,也給人無限想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