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首場青年政策論壇 喊話年輕人:我從沒放棄你們的未來

韓國瑜首場青年政策論壇 喊話年輕人:我從沒放棄你們的未來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首場「走出同溫層」青年政策論壇,今(27)日晚間在台北登場,現場聚集約80位青年朋友和韓國瑜面對面,一同暢談年輕人心聲;韓國瑜表示,希望自己的政見能確實被年輕人聽見,並且喊話:「你們可以討厭我,但我從沒有放棄過你們的未來」。

韓競辦表示,外界對韓國瑜的既定印象,不外乎是「只有長輩支持」、「被年輕人討厭」,但韓稱自己其實非常重視年輕族群的聲音。這次活動一開始,所有年輕人就被問到薪水多少?想結婚嗎?想生小孩嗎...等等最常被問到、也最怕被問到的題目,韓國瑜全程躲在幕後,專心傾聽年輕族群的聲音。「有沒有聽身邊的朋友說過,討厭韓國瑜?」,當這個問題一出現,在場的年輕人都忍不住會心一笑,接著所有人都站到了「Yes」那一側,沒想到下個瞬間,韓國瑜就突然現身。「你可以討厭我,也可以不要投給我,完全沒問題,但你們必須了解我、了解我的政策」。

不在乎外界酸言酸語 坦承請假參選有壓力

「我想請大家思考一下,過去這兩三年,大家過得好不好?」,韓國瑜表示,自己知道年輕人未來正面臨嚴峻挑戰,因此提出兩個青年政策:下一代全部實施中英文雙語教育,以及在有意願跟有實力的前提下,交換學生出國唸書,「儘管外界對我這兩項政策不斷酸言酸語,但我不在乎」。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以及前政務委員蔡玉玲,和韓國瑜一起接受年輕人QA面對面座談,第一題韓國瑜就被問到請假、帶職參選問題,韓國瑜透露,雖然請假是依照法律規定,但自己其實一直在天意與民意之間掙扎。「在初選階段時,我全台灣一個廣告都沒做」,坦承自己內心確實有壓力,但最後仍交給人民決定。

簽署和平協議?韓強調:一定捍衛中華民國

有青年問到,韓國瑜如果當選總統,會不會簽署和平協議?韓國瑜強調,兩岸政策必須遵守中華民國憲政體制,未來他一定會捍衛中華民國主權、讓兩岸恢復對話,並將台灣的民主經驗提供給大陸參考,「只有大陸民主化,才能確保兩岸之間和平發展」;而青年朋友最在意的低薪問題,韓國瑜也提出,台灣必須先打造友善的投資環境,並著手培養下一代優秀人才,只有整體環境改善,低薪問題才有辦法解決。

台大學生質疑造神 韓反擊:更多媒體黑韓

現場一名台大政治系的學生提到,有特定媒體似乎不斷報導韓國瑜、天天「造神」,造成年輕族群對韓國瑜的疑慮,韓國瑜表示,在某家媒體青睞他的同時,卻有更多媒體天天在黑韓,「一邊是黑我、一邊是稱讚跟捧,但為何沒人可以公平公正的站出來?」,韓國瑜舉美國總統川普為例,表示如果美國所有媒體都不監督川普,反而都在監督反對黨,這樣不就失去了比例原則?「就像上次丟雞蛋事件,有十萬人在旁邊很開心,其中兩個人丟雞蛋,我內心一絲漣漪都沒有」,韓國瑜表示,台灣最可愛的地方就是言論自由,十萬人的熱情洋溢、和兩個人的心懷不滿,結果在媒體報導上,這兩顆雞蛋被擴大、蓋過其他民眾期待,這也是失去比例的。「我的生命已經到了黃昏,我想的是能幫下一代做多少算多少,但拿雞蛋丟我是浪費食物,下次可以射紙飛機」。

「你可以不喜歡我、討厭我、不投我,都沒有問題,但我只拜託你們一件事,把我的政見完整看一下,了解我的政策」,韓國瑜強調,自己最關心年輕人,透過今天這場活動,除了走出同溫層,正面傾聽年輕人心聲,也希望自己的政見能確實被年輕人聽見,「你們可以討厭我,但我從沒有放棄過你們的未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