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考慮自列不分區 挨批吃相難看

華視新聞 周大翔 江昇鴻 劉俊男 台北南投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020想問鼎立法院龍頭大位嗎?他說想列入不分區立委,第8到第10名的安全名單內,而不是比較邊緣的15名以後,結果引發爭議。有不具名的中央委員,狠批他吃相難看,打算進行串聯,把案子擋下來!前主席朱立倫也質疑,應該要給年輕人機會!

吳敦義廣播說,在廣播中講明想把自己列入,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卻引來中央委員不滿,痛批他吃相難看,打算投下反對票,國民黨中常委徐弘庭表示,最大的在野黨的黨主席開先例,列在不分區裡面,我會覺得相對的會比較可惜。而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也表示,多給年輕人機會多培養未來國會戰將。

不過中央黨部開中常會,外頭出現保皇派人馬,要求對"黑吳"的黨員開鍘,溫三郎說不能黑韓可以黑吳?回顧去年縣市長選舉,國民黨得票率4成9,2020如果維持平盤,34席不分區立委中,可以拿到17席,吳敦義排在安全的8到10名間,中常委意見分歧,曾文培說安全名單當龍頭,吳敦義有沒有機會,問鼎立院龍頭大位,國民黨13日公布不分區名單之前,黨內還有一番激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