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創海選招募 民眾黨下週推不分區

首創海選招募 民眾黨下週推不分區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之晴 李詩健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選戰倒數,除了總統、區域立委之戰,各黨也為了不分區立委名單傷透腦筋。台北市長柯文哲創立的「台灣民眾黨」以海選的方式,廣邀社會各界人士加入,預計下周公布名單。不過民眾黨發起人、也是柯文哲核心幕僚蔡壁如語出驚人,說建議民眾黨把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列為不分區第一名。黃國昌反應為何?一起來看看。

台灣民眾黨連推兩波區域立委,身兼黨主席的柯文哲不免被問到民眾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首創「海選」方式招募社會人士,目前傳出有天生沒有左手掌的獨掌青農詹翔欽,甚至連今年的金曲台語歌后江惠儀也入列。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跟她interview(面試)不是因為她是金曲歌后,而是因為她是中華電信工程師,還沒確定啦,我們還有第二輪的interview。」

歌后如果真的轉戰政壇,民眾黨的不分區名單確實跳脫傳統,被問到會不會拉攏一些藝能界的支持?台北市長柯文哲:「想那麼多幹什麼?確定再講。」

而柯文哲和有戰神之稱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一直保持友好,民眾黨發起人蔡壁如甚至說很欣賞黃國昌,會建議邀請黃國昌入黨列為不分區第一名,立委(時力)黃國昌:「你們如果要問得這麼直接,我跟你講我會拒絕,我還是很感謝她(蔡壁如)很欣賞我,我現在是時代力量的黨員,對我來講現在就是努力幫時代力量爭取。」

黃國昌明確拒絕民眾黨招手,但第三勢力的競合也將是大選的重要觀察指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