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看衰國艦國造 國防部:期程不變

華視新聞 蔡岳霖 彭冠霖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新聞一開始帶您關心黨政焦點、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10)日在基隆座談時,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宋瑋莉提出"潛艦國造"是個假議題,韓國瑜接話說,他也很擔憂,今天說造潛艦,如果說要造航空母艦呢,根本不可能。

國防部保證,113年期程不變,前總統馬英九也說,他的任內,就開始規劃了。潛艦國造廠房動土 快半年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突然唱衰。

韓國瑜說:「我個人是抱著懷疑態度,今天政府宣布要造潛艦,如果政府宣布要造航空母艦呢,如果政府要發射 要登陸月球咧,可是很多事是不可能的」。

接著基隆市立委參選人宋瑋莉的話,韓國瑜也同意這件事讓他很擔心,不過不知道是不是講的太快,韓國瑜很快修正用詞。

韓國瑜表示:「我們的國防政策 是要發展大國的,還是根據台海的現況 我們來擬訂一套,有效率 小而美 小而有嚇阻力的國防政策,如果潛艦國造 國防自主 武器自主,這都是非常好的概念,但是我們的國防工業的製造能力 有多少」。

不過話一出海軍司令部急著澄清,第一艘原型艦113年下水期程不變,可下潛至海裡900公尺,台船也打算在基隆廠設置潛艦園區,一點一滴都在進行中。

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表示:「(潛艦國造) 我任內就開始規劃了」。

羅致政表示:「可能不了解整個情勢的發展,那不了解到底是自己又亂說話,還是國政顧問團,沒有提供他正確的訊息」。總統身兼三軍統帥韓國瑜有沒有做功課,從平時的應答就可以略知一二。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韓國瑜說:「我個人是抱著懷疑態度,今天政府宣布要造潛艦,如果政府宣布要造航空母艦呢,如果政府要發射 要登陸月球咧,可是很多事是不可能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