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政配成形! 張善政任韓國瑜副手 「不會變成吉祥物」

國政配成形! 張善政任韓國瑜副手 「不會變成吉祥物」 | 華視新聞
(華視直播)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10:43發稿】

【11:30更新:記者會內容】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11)日上午在全國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證實國政顧問團總召、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就是他的副手搭檔。韓國瑜說,會一本初衷認真為中華民國打拼,強調「這是我們跟台灣人民許下最神聖的諾言」,成為副總統參選人的張善政則表示,自己絕對不會是曾經講過的「吉祥物」。

韓國瑜的副手人選受到外界關注,韓國瑜昨天表示,副手人選是一位熱愛中華民國、有國際觀,還了解目前台灣發展最重要需求的人。對於副手是誰?韓國瑜今日偕同張善政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張善政同意出任2020副總統搭檔人選,「國政配」正式成形。

國民黨總統、副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張善政(韓競辦提供)
國民黨總統、副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張善政(韓競辦提供)

韓國瑜選張善政當副手 期待成為國人的「一個選擇」

韓國瑜說,自己和張善政都熱愛中華民國,也非常擔憂台灣的前途與未來,期盼這是場「君子之爭」的選舉,雖然以今天台灣政治的氛圍來看,期待一場總統大選是乾淨、公平、公正、陽光、磊落且無私地選戰已經變得非常困難,也了解到台灣民主政治這幾年扭曲、抹黑得非常厲害,但和張善政還是期待能呈現給國人「一個選擇」,若民眾能把選票投給韓國瑜和張善政,會一本初衷,認真為中華民國、台灣人民來打拼,「這是我們跟台灣人民許下最神聖的諾言」。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韓競辦提供)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韓競辦提供)

為何擔任韓副手?張善政提3個理由

針對為何接受韓國瑜的邀約,張善政一開始幽默地說,「韓國瑜實現了一個諾言,就是『找一個頭髮比他多的人來當副手』」。張善政提出擔任韓副手的「3個理由」,他表示,希望作為韓國瑜的無黨籍夥伴,陪他帶領國家回歸善良政治的本職,自認自己「只有是非、沒有顏色」,也相信很多民眾對於藍綠對綠已經深惡痛絕,希望自己在韓國瑜身邊能建立民眾對「韓政府」只問是非、不問顏色的信心。

張批蔡「施政無能、口水治國」 喊自己不會變吉祥物

張善政指出第2個理由是「下架蔡英文」,張善政說,這是國內許多有志之士的願望。張批評蔡政府「施政無能、口水治國、恣意揮霍國家資源、債留子孫、假民主之名行綠色獨裁之實」,若蔡英文再執政4年,國家的元氣會被消耗殆盡。他強調,若因為自己擔任韓國瑜的副手,可以幫他加分而達成使命,「我願意承擔這個責任」。第3個理由則是,自己的背景可以協助國家邁向「科技興國、智慧治國」的境界,他指現在政府的施政缺乏數位創意,許多政策趕不上數位潮流。張善政舉交通部處理「Uber」為例,他說,這對許多年輕一代的發展「非常致命」。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韓競辦提供)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韓競辦提供)

對於張善政自己曾說過「副總統就是吉祥物、深宮怨婦」,為何還會出任副總統參選人?他回應,原因很簡單,就是國政顧問團,因為幫韓國瑜統籌國政顧問,對「韓政府」的施政有整體了解,如果可以擔任副總統,可以變成政府施政能夠符合國政顧問團初衷的「催化劑」,不會只是吉祥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