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任韓副手是備胎? 吳敦義:勿過度解讀

張善政任韓副手是備胎? 吳敦義:勿過度解讀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確定擔任國民黨總統後參選人韓國瑜副手,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1)日上午出席活動時對此表示,他認為張善政非常出色,昨天韓國瑜向他說張善政是非常好的對象,除了在美國留學外,在工程、高科技方面都有很深造詣。他相信兩人相加會更圓滿,因此他非常贊成。

張善政是備胎? 吳敦義:不要擴大解讀

有媒體解讀張善政是「找不到朱立倫」的備胎說,吳敦義認為,他昨天才經韓國瑜得知張善政將接任副手一事,並不曉得備胎說,也請大家千萬不要去擴大解釋為韓國瑜找誰沒有到,「這是不正確的」。

黑道進不分區? 吳敦義:會謹慎

另外是否有黑道想擠入不分區名單?吳敦義重申「會很謹慎」,他說:「到現在還沒有發表,就是每一位我們都會考慮,他對國家社會會不會有貢獻,過去資歷是不是足以擔任立委?也就是國會議員職責」。

列不分區傳當陽春立委? 吳敦義:人民給機會要好好報答

針對媒體續問,吳敦義是否不會當陽春立委?外傳若進立法院後,非立院龍頭他就會辭掉立委一職?吳敦義表示,他過去也選過立委,第五至七屆皆是南投縣選出之立委,而後才於國民黨接任第一副主席兼秘書長,才有零八年大勝,到零九年八八水災發生後,前總統馬英九懇託他接行政院工作,復轉入行政院長,並於第二任與馬搭檔做副總統。他強調:「我的閱歷都是人民給我的機會、栽培我,我應該好好報答社會、報答人民,所以我絕不會找不適當人選,一定會很認真很謹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