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張配成形 蔡英文:適當時機公布副手

華視新聞 林仙怡 彭冠霖 SNG 桃園報導  / 台北市

政治聚焦兩黨總統參選人的搭檔,昨天國民黨確定韓張配成形,民進黨的蔡賴配是否也將成真?今(12)日總統出席中科院院慶活動,談到副手問題,依舊強調會在適當時機公布。外界預料,將在11月17日,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成立時宣布。

面對對手韓國瑜以潘金蓮和武大郎,形容蔡賴配無法團結,蔡總統反批、韓國瑜低俗,身為總統參選人應該注意言行。

出席中科院50週年慶,看到小朋友唱唱跳跳,蔡總統心情似乎特別好,對於這個國防研發重鎮,更是語重心長,參觀中科院的社團活動,拍照簽名來者不拒,現場氣氛好熱鬧,不過政壇上更熱鬧的是副手話題,隨著國民黨韓張配出爐,蔡賴配似乎也即將浮上檯面。

總統蔡英文說:「協助國軍加速不對稱作戰的部署,戰力部署,是中科院首要的任務」

只是對手韓國瑜用武大郎和潘金蓮,形容賴清德心中不滿,蔡賴配根本無法團結,總統眉頭一皺這麼說,蔡英文回應:「唉 只能用兩個字來形容就是低俗,這個比喻是不當的,顯而易見的不當,我剛剛已經講過,我們民進黨是團結的,我們內部雖然有競爭,但是我們對外是團結的」。

至於港府對抗爭民眾開槍的行徑,也讓人憂心,在陳同佳事件後,總統再度聚焦在港府態度。蔡英文表示:「我們看到昨天(開槍)那樣的情況,是感到非常的遺憾,香港政府回應人民,對於自由民主的訴求,絕對不是以子彈來回應」。

不過關鍵的大選時刻愈來愈近,執政黨會推出什麼樣的組合,對戰韓張配,相信很快就會揭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