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時力不分區惹議 黃國昌:不是為了自己

列時力不分區惹議 黃國昌:不是為了自己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時代力量昨(12)日公布12人不分區立委名單,其中立委黃國昌更是列入第4順位,但黃國昌曾在今年4月表示絕不會將自己列入不分區名單,這項決定引來外界批評。黃國昌今(13)日表示,留下來奮鬥是為了團隊,不是為了個人,對於批評也都虛心接受。

時代力量12日正式提出12位不分區立委名單,黨主席徐永明表示,他相信此次推出的名單絕對比四年前更好,不只多元也深耕多個議題,盼這些人進入立法院扮演真正關鍵的力量。名單第1名是嘉南藥理大學食品科技系副教授陳椒華、第2名是前黨主席邱顯智、第3是小燈泡媽媽王婉諭、立委黃國昌則名列第4。

「選擇留下來」 黃國昌曝兩大原因

不過立委黃國昌曾在今年4月接受媒體專訪,承諾絕對不會將自己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如今卻又名列名單之內,引來外界批評,黃國昌今(13)日對此表示,當時只是在回答心裡的想法,強調自己在受訪當下的規劃確實是那個樣子。

黃國昌表示,後來決定留下來和大家一起奮鬥,有兩個很重要的原因。第一個是有些新加入的夥伴希望自己可以「並肩作戰、不要離開」。第二個原因是許多留在時代力量的年輕人一再希望他能繼續凝聚這股聚集起來的力量,不會因為外界的干擾而散掉。考量到團隊與夥伴才決定留下來,而不是個人。

至於如何看待外界批評這是「自打臉」,黃國昌表示,「如果要做這樣詮釋,那我就虛心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