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不分區沒他引聯想 林飛帆:2016就拒絕

民進黨不分區沒他引聯想 林飛帆:2016就拒絕 | 華視新聞
民進黨副秘書長、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民進黨提供)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距離2020總統大選,只剩下56日,民進黨昨(14)日晚間終於公布不分區立法委員名單,但由於民進黨副秘書長、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沒在名單中,引發熱議,有周刊就以「林飛帆落馬」為題作報導。對此,林飛帆在臉書澄清,自己自7月接任黨副秘書長時,就一再對外重申「我不會接受任何不分區提名」,並指出早在2016年被徵詢時,即「第一時間拒絕」。

怕被標題引錯誤聯想 林飛帆急澄清

林飛帆在臉書上表示,針對《鏡週刊》報導標題稱「林飛帆落馬」一事,他認為這會讓外界誤以為是他爭取不分區提名未果,因此他要特別聲明澄清;林飛帆說,當初他接任任黨副秘書長時,就一再對外重申「我不會接受任何不分區提名」,並表示自己在2016年被徵詢提名時就「第一時間拒絕」,儘管有些前輩希望他能再多加考慮,但他仍然表明沒有意願。

林飛帆說之所以會有這篇報導,可能是這陣子以來,他對民進黨不分區提名過程的一些提醒,讓黨內部分派系大老有所不滿,「但我想,作為黨的一份子,該適時提出提醒時,我還是會提出。這是我認為作為一個民主進步黨員的責任」。

最後,林飛帆也在文末強調,本屆民進黨的不分區名單,經過很多人的努力,即便過程很難讓人覺得滿意,甚至充滿許多現實政治的困難和困境,「但我們盡可能保有最大程度的,具有國會戰力、社會代表性、弱勢保障與進步性的代表人物,讓改革議題與多元保障能夠延續。」

對此,許多網友紛紛表示「辛苦了」、「努力守護台灣,未來是你們的」、「新名單看見你們的努力」、「這名單隨便都贏國民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