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質疑炒房 韓競辦公開所有房產明細

外界質疑炒房 韓競辦公開所有房產明細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南港豪宅風波持續延燒,15日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召開記者會,公開所有買賣房產的個資,強調坦蕩光明,要杜絕台灣的選舉抹黑劣習。

韓競辦:韓夫婦買賣房產 與平民夫妻相同

韓競辦副執行長孫大千表示,今天記者會所公布的相當資訊,原都是應受保護的個人資料,但在過去這些資訊陸續被有心人士透過各式管道對外釋放,用切香腸的模式來抹黑韓國瑜,因此用記者會、用坦蕩光明的方式來杜絕台灣的選舉抹黑劣習。

孫大千指出,韓國瑜夫婦有很多房子,買賣很多房子,韓國瑜夫婦跟很多平民夫妻是一樣的,他們的人生歷程中,努力工作、辛苦存錢,是希望為自己的家庭、自己的孩子做出更好的人生的安排,跟很多的台灣的夫妻是相同的。

"沒有同時持有" 孫大千批特定媒體造謠

孫大千一一報告韓國瑜夫婦結婚以來所有買賣的房產資訊,希望透過公開資料來說明,韓國瑜沒有同時持有好多棟房子,「請那些中文程度不好、知識程度不足的媒體不要繼續造謠」,強調只要看到這樣的時間表,就能看得非常清楚。

孫大千舉例,買3900萬的房子不代表有3900萬,買7400萬的房子不代表口袋裡有7400萬。「請特定媒體拿計算機算一下,不要再用錯誤資料來誤導大眾」。

(韓競辦提供)
(韓競辦提供)

(韓競辦提供)
(韓競辦提供)

許淑華批民進黨:胡扯能力一流

韓競辦副執行長許淑華補充,2020大選民進黨把整個國家的資源用的非常深,這是一個預售案的賠售案,卻被講成特權、炒房、施壓,胡扯的能力一流,民進黨總是可以拿出很多資料,質疑到底是哪些單位透過國家資源的公權力,以這些資料在餵養這些民代、攻擊手。

許淑華指出,《銀行法》、《個資法》都規範,政府本應站在保護人民生命財產的當中去做很多的預防,但現在法規已明確規範,但還是有很多的民代、攻擊手拿著這些資料來抨擊韓國瑜,明顯違法。

韓競辦質疑,在台灣,買賣房屋本屬國民應有的權益,交易資訊等個資,也應受到法律最嚴密的保護。何況當時規劃在南港購屋的韓國瑜夫婦,並非公職人員,沒有財產申報的義務,但其交易個資,卻能夠為週刊取得並報導,消息來源是否正當?是否應該受到檢視?有沒有公權力介入,也值得各界深思。

房產資料來自公職人員財產申報專刊?! 韓陣營未回應

不過在記者會現場的壹週刊記者回應,針對房產的資料來源,是根據公職人員財產申報表、監察院公報,公職人員財產申報專刊第二期,上面就有清楚記載。這份申報資料、這個專刊在監察院有、在國家圖書館有,從他就任立委到卸任立委都在這裡面。而韓陣營對於此說法並無任何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