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宣布副手 2020大選蔡賴配!

蔡英文宣布副手 2020大選蔡賴配!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最新消息,蔡賴配成形,總統蔡英文在上午九點召開記者會,宣布副手人選,由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來搭檔,來看現場情形。

總統蔡英文說:「執政的第二年,建設需要加速來推動,改革的困難需要來克服,我們分工合作,一起面對挑戰。」蔡英文提到,賴清德從政多年,有非常完整的歷練,在國會、地方、中央都留下成績,對台灣的未來也有很大的使命感。

蔡英文表示:「國民黨的對手見縫插針,用不堪的來詢問我們,但是我必須要在這裡說國民黨完成不懂得民主的價值和團結。」蔡英文強調,今年自己和賴清德經歷了初選,但今天決定攜手合作,為2020大選努力。

蔡英文酸國民黨不懂得「民主的價值」和「團結的意義」,蔡英文指出,「我們的黨名是『民主進步』,民主當然有競爭,但競爭是為了進步,且不管競爭有多激烈,最後我們都會團結」。

蔡英文最後還感謝了現任的副總統陳建仁,蔡英文說:「最後我要感謝今天出席的陳建仁副總統,這三年來他扮演了最稱職的副手的角色」。

正式成為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的賴清德上台致詞,賴清德說:「感謝蔡英文總統的肯定,委以重任」。

賴清德強調:「所以就沒有輸家,反之,一旦台灣輸了,也就沒有贏家」。賴清德表示將竭盡所能協助蔡英文完成這次選舉總目標「總統勝選、國會過半」,讓蔡英文更有力量維護主權、捍衛民主。

所以就沒有輸家。

賴提到未來施政,會持續推動各項改革,以因應全球氣候變遷、能源轉型、新時代產業升級、人口危機,及其他來自國內外的各項挑戰。「理想不變、價值不滅」,賴清德回顧民進黨初選時曾說過,自己和蔡英文是同黨同志,不是敵人,連對手都談不上,曾經一起打過許多選戰,也一起經歷過許多困難,未來也將共同面對更多挑戰。

賴清德說:「請大家支持蔡英文總統,感謝陳建仁副總統,也請大家支持卓榮泰主席支持賴清德,讓我們大家在壯大台灣的路上並肩同行,用行動帶來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