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情報員】最新民調:英德配45% vs. 國政配29%

華視新聞 蔡慧君 李詩健 新北報導  / 新北市

力拼2020總統大選,民進黨英德配成形,不過卻遭到對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酸說,他們不是理念的結合。面對韓國瑜總是以「庶民用語」發動攻勢,蔡總統連日來也改變作風,引用「韓式語言」反擊,「以韓之矛、攻韓之盾」。像今天韓國瑜批評蔡總統的造勢場合,支持者都在等一個便當,蔡總統就反駁說,高雄也在等一個市長!

「英德配」儼然是民進黨內最強組合,最新民調顯示,持續領先對手國政配18個百分點,然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卻批評,這樣的組合是派系的妥協不是理念的結合,蔡總統很不以為然,總統蔡英文:「我在演講裡面還是記者會都講得很清楚,顯然他都沒有聽得懂,民進黨是一個民主而且進步的政黨,我們競爭,但是競爭是我們往前走進步的動力。」

民調持續領先的蔡總統,連日來改變作風,開始引用「韓式語言」反擊,面對韓國瑜批評,參與蔡總統造勢場合的人,都在等一個便當,蔡總統也「以韓之矛、攻韓之盾」。總統蔡英文:「這一題要怎麼回答,這樣子好了,高雄的市民也在等一個市長 不是嗎?」

不過就在民進黨宣布副手名單後,中共自製航空母艦就進入台灣海峽,被外界質疑,是想以武嚇介入大選,總統蔡英文:「整個台海的情勢 我們其實都有掌握,請國人也都要放心。」總統忙選務政務更是故緊緊,一早先到台中參加國際機場改善動土典禮,下午回到北部幫唐星兒練跑打氣,看著選手們暖身蔡總統也為爭取勝選衝刺。

大選參選登記首日 「瑜湘配」搶頭香

大選倒數54天,總統、立委候選人從今(18)日開始辦理參選登記。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帶著副手余湘上午搶頭香,成為第一組登記的候選人。國民黨的「國政配」,則是在大約有111位白衣青年的陪同下,完成登記。面對民調仍與蔡英文總統相差16個百分點,韓國瑜表示,所有造勢場合大家看得到,到蔡英文場合是「等一個便當」,但在他的場合是「等一個人。」

大批韓粉搖旗吶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張善政一行人穿著白色上衣現身,象徵不怕抹黑。儘管登記參選,陣仗浩大,但面對最新民調結果,仍落後對手蔡英文總統16到18個百分點,韓國瑜到底該怎麼追?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民進黨傻傻的,老是迷惑在得民調得天下,但我認為得民心才能得天下,所有的造勢場合,大家可以看到,到蔡英文的場合等一個便當,到韓國瑜的場合等一個人。」

韓國瑜依舊打出庶民牌,說台灣人若過得快樂幸福,蔡總統保證連任,若大部分人都過得辛苦,保證韓國瑜當選。而代表親民黨投入2020總統大選的宋楚瑜跟副手余湘,則是提早半小時登記,搶得頭香。

宋楚瑜說,這是他漫長44年來,所走過的選舉路最後一哩。但問到親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何時出爐?他語帶諷刺國民黨的不分區風波。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天大地大人民最大,不是政黨最大,絕不是把親民黨要的人擺進去。」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幕僚劉宥彤,也現身加油打氣,外傳劉宥彤、蔡沁瑜將被列入親民黨不分區名單,宋楚瑜說,先賣個關子,到時會讓人「眼睛一亮」。

「本是善良美男子」韓國瑜控綠營抹黑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連續兩天都到大台北地區造勢,更當母雞為同黨的立委候選人輔選!面對炒房疑雲、政見被抨擊等等爭議纏身,他說,他原本是個清清秀秀,心地善良的美男子,現在變成黑道、流氓、喝酒、抱女人、打麻將,控訴民進黨為了打贏選戰,不惜收買媒體抹黑他!

(2019.11.17)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韓國瑜本來是個清清秀秀,一個心地善良的美男子,現在變成黑道、流氓,喝酒、抱女人、打麻將,然後好像還要說我吸毒。」現身中和四號公園,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替立委林德福造勢,幽默感十足,控訴民進黨對他抹黑,經典語錄再添一筆。

(2019.11.17)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全部都黑成這個樣子,黑到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弄,我每次早上起床洗臉照鏡子,我還是覺得我是個心地善良的人」連續兩天走訪大台北地區,韓國瑜到中選會,辦理登記程序之後,繼續展開競選行程,所到之處都有韓粉熱情捧場。

總統候選人(國) 韓國瑜:「今天喔 是我大喜之日,早上才去登記,今天是第一場,拜託大家,總統大選投給誰 (韓國瑜)。」早上在中選會登記完就到賴士葆的場合,大家淋著雨一樣熱情無比,來到傳統上藍大於綠的台北市大安文山區,韓國瑜當母雞展現高人氣,為自己也為立委選情,衝刺更多選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