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掌握共軍航母動向 蔡英文諾:我會堅守國家主權

國軍掌握共軍航母動向 蔡英文諾:我會堅守國家主權 | 華視新聞
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昨(17)日上午宣布副手由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擔任,國防部下午就證實中共首艘自製航空母艦伴隨護衛艦,由北向南編隊,自東海航入台灣海峽,中共航母航行期間,美國與日本軍艦在後尾隨;對此,總統蔡英文重申,「我會堅守國家的主權,守護我們得來不易的自由與民主。」

總統蔡英文表示,中國選擇在台灣的大選前將航空母艦航入台灣海峽:「我要再次向北京當局呼籲,維持兩岸的和平穩定、確保人民福祉,是雙方共同的責任與目標。北京當局應該善盡國際責任,共同為兩岸、區域間的安全與福祉做出貢獻」。

總統蔡英文指出,她要請國人放心,有關中國的軍事動態,國軍都有嚴密而即時的掌握,國防上應該要部署、整備的各項應處措施,也都確實到位,「我會堅守國家的主權,守護我們得來不易的自由與民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