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架蔡英文只能選韓國瑜嗎?李艷秋4點結論

下架蔡英文只能選韓國瑜嗎?李艷秋4點結論 | 華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媒體人李艷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合成圖/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0選戰到數,各陣營都想成功得到「中間選民」的選票。資深媒體人李艷秋昨(21)日在臉書以「下架蔡英文,一定要投韓國瑜嗎?」發文,她說最近參加了幾場朋友聚會,但最後都演變成「大辯論」。李艷秋說他主持人做慣了,試著為這辯論做出4點結論。

2020大選近! 李艷秋朋友聚會變辯論

李艷秋昨晚在臉書發文說,最近10天內參加了3場朋友聚會,最後都演變成大辯論,甚至到了幾乎要影響友情的地步,而題目都是「為了下架蔡英文,就一定要投韓國瑜嗎?」,她認為沒有人會在這種辯論終被說服,大家都在說氣話,像是:「你說韓粉都沒理智又無腦,我像無腦嗎?」、「支持韓國瑜的都是大叔大媽阿公阿嬤,年輕人根本不認同」等。

如何吸引中間選民? 李艷秋這樣說

李艷秋認為,辯論現場就這樣打死結,唯一有共識的是「下架蔡英文」和「化不開的焦慮情緒」,她也為「中間選民」議題作出4個結論。李艷秋認為要「跟選民交個心」,她說,中間及中間偏藍選民是否歸隊,是韓國瑜最後翻轉的關鍵;他們是否歸隊的關鍵,則在韓國瑜必須清楚誠懇地交代他為何棄市長選總統?別再含混的說是天意民意,「有沒有貪念?有沒有被歡呼沖昏頭?」,坦白交心,別學一般政客呼攏。

第2,「打團隊牌比庶民牌有說服力」,李艷秋指,韓國瑜選的2位副市長李四川及葉匡時都是一把好手,足見他有用人的智慧和氣度,韓國瑜本身夠不夠格當總統,我們不清楚,但是他可以告訴選民他會用人,他選的團隊絕對夠格,「只是...如果只能端出孫大千這類,就沒法救了」。

第3點是「給台灣一個可能」,李艷秋說明,因為不確定韓國瑜當總統台灣會怎樣,但可以確定蔡英文繼續當總統台灣會怎樣,那何不給台灣一個可能?「再壞也不比現在差」。最後,她幽默點出第4點「什麼?可以選宋楚瑜?你別鬧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