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情報員】韓「痔瘡說」蔡:迴避正在被檢視的事

華視新聞 蔡岳霖 潘建任 張政慧 陳君毅 江昇鴻 李詩健 張益鈞 黃昭盛 樸星宇 台北宜蘭花蓮報導  / 台北市

9月見過宋楚瑜? 蔡英文:很久沒見面

總統蔡英文、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被爆出九月兩人曾見過面,蔡英文否認說,兩人已經很久沒見面,更不會討論總統選舉的事。至於在這場選戰中,蔡英文始終維持民調高支持度,卻被對手韓國瑜反嗆「得民調得痔瘡」。儘管這是韓式幽默,但蔡英文笑回,多數人應該都不懂。

先看了一下超大顆的酪梨,再拿台東釋茄拍個照,加上外銷成績棗子攻韓芭樂賣美,總統蔡英文農業發展三年有成。總統蔡英文:「(陳吉仲)應該是有史以來我覺得最強的主委,我們給他拍手一下。」

靠政績拉抬2020選舉成績,不過卻遭到對手韓國瑜酸得民調得痔瘡,總統聽到這個問題好幾度眉頭深鎖嘴角下彎,要回答前還冷笑了一下。總統蔡英文:「我想選民會觀察一個總統候選人的言行,他做這些事情是不是企圖要迴避一些他現在正在被別人 檢驗的事情。」

韓國瑜說是有趣的比喻總統又笑了,總統蔡英文:「我想大多數的台灣人都沒辦法理解這個幽默吧。」

要踩下韓這時又有周刊爆料,蔡英文宋楚瑜九月密會,總統蔡英文:「事實上我已經很久,很長的一段時間沒有見到他,更不會去跟他討論總統選舉的事。」

但接下來可不是玩笑話,日前傳出的這棟位在南港的豪宅「日升月恆」是韓國瑜向台肥借款1400萬。儘管台肥25號澄清,借錢給韓國瑜買房符合規定,但所屬的官股農委會仍不滿意,決定把主導權拿回來,再開記者會給外界交待。

「得民調得痔瘡」 韓國瑜挨轟失言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民調一直沒有和總統蔡英文黃金交叉!不過,他在輔選的時候回嗆「得民調得痔瘡」,再度挨轟失言!韓國瑜今(27)日來到宜蘭,他解釋在意的是民心,而不是民調。而最新話題,憲兵指揮部拍攝保防單元劇的劇照,被捕的匪諜,國民黨立委指控是影射韓國瑜,但韓國瑜開玩笑回說,這應該比較像藝人郭子乾吧!

韓國瑜來到宜蘭羅東,青年朋友大喊凍蒜,共諜案還在延燒,他說中國想介入台灣選舉比介入香港困難千倍。總統候選人(國)韓國瑜:「大家都知道(香港)民主派大勝,問題我們台灣的天空啊還是有一些妖風啊在陣陣的吹。」

不過前一天在台東輔選,這段發言引發爭議,韓國瑜:「 得民調得痔瘡,她每天看到民調好爽好爽,可是她不知不覺得了痔瘡。」

民調落後給總統蔡英文,但韓國瑜卻反擊「得民調就得痔瘡」挨轟失言,韓國瑜:「迷信阿拉伯數字民調,認為高高在上可以高枕無憂,但是我看的是民心,民心的向背才是一個政治人物應該要特別重視的。」

話題還圍繞在憲兵指揮部推出的保防單元劇「佈憲」,劇照中被逮捕壓制的嫌犯,光頭藍襯衫黑西裝褲,簡直和韓國瑜一模一樣,引發國民黨立委質疑,爭議照片緊急被憲指部撤了下來。韓國瑜:「像郭子乾耶,憲兵司令部以前巧克力事件之後,老是感覺到拍馬屁拍得太離譜了,換成另外一位總統候選人圖形呢?短頭髮女性可以嗎?」

儘管傳言再多,但韓國瑜繼續發揮幽默感,力拼總統選戰。

傅崐萁成立競總 妻徐榛蔚到場力挺

花蓮縣前縣長傅崐萁成立競選總部,他的妻子現任縣長徐榛蔚,不顧會被黨紀開罰還是力挺站台,無黨籍的傅崐萁自稱是正藍戰將,但這看在國民黨籍的黃啟嘉恐怕五味雜陳,原定也要在今(27)日成立競選總部,但苦等不到韓國瑜,掃街拜票沒有大咖加持,藍營分裂,冷熱兩樣情。

口號喊的震天響,支持者穿著雨衣冒雨力挺傅崐萁,老婆徐榛蔚不畏黨紀處分到場相挺另一半,用溫情希望獲得選民支持。立委候選人(無)傅崐萁:「後山日先照,讓花蓮成為台灣的靠山。」

無黨籍參選的傅崐萁說自己是正藍戰將,還差點讓韓國瑜來站台,整個場子熱鬧滾滾旗海飄揚,但國民黨籍的黃啟嘉卻顯得落寞許多,總部裡成立大會的日期被貼上紅紙成了未知數,到底會延到何時?黃啟嘉這樣說。立委候選人(國)黃啟嘉:「我們就是希望說總統立委能夠聯合造勢,所以我一定要等待總統行程方便的時候來成立。」

除了等待韓國瑜來抬轎黃啟嘉也靠自己掃街拜票,和選民一一握手沒有大咖幫忙有些形單影隻,但黃啟嘉說不管怎樣都會堅持下去初衷不變,藍營分裂誰才具代表性爭論不休,綠營則無懸念蕭美琴23號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總統蔡英文親自到場,展現團結氣勢,全力加持,希望蕭美琴再獲選民青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