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批反滲透法借屍還魂 學者嗆:又如何

華視新聞 蔡岳霖 翁乾晃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明(29日)天民進黨立院黨團,準備提案把反滲透法逕付二讀,今天先辦公聽會,國民黨不分區候選人陳以信,表示這法案根本就是倉促立法,也酸這是還沒通過的中共代理人法,借屍還魂,不過學者就反嗆,速度快不是草率,借屍還魂又如何。中國媒體公布這段短影片,裡頭的共諜王立強,看的到正面的只有一秒。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說,「我們無從判斷畫面的真實性,我們還是以尊重我們檢調單位,敵對勢力威脅的最前線,我們更有必要來推動相關的法制」,邱垂正說要立的法,就是民進黨團周五提案的反滲透法草案,要順勢在院會中逕付二讀前,先開公聽會各黨團找來專家互相攻防。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顧問說陳以信說,「倉促的立法的這個做法,會不會不符合正當的立法程序」;健行科大企管系教授顏建發說,「對我們有需要的東西,快速不見得叫草率,重要的是那個內容的內涵」。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顧問陳以信說,「換湯不換藥,這個反滲透法,是不是中共代理人法的借屍還魂」;健行科大企管系教授顏建發說,「你說它借屍還魂又如何呢如果說,真的必須要活起來,你就是讓它活起來」。

國民黨民進黨找來的學者意見大不同,不過就算反滲透法有機會在周五逕付二讀,真的要順利三讀過關,罰最重七年以下最重五百萬元以下罰金,要不就協商達成共識加開臨時會,才有機會在12月底完成,再晚一點就可能要到選後法案才有機會過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