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官媒公布受審照 稱王立強是詐騙犯

中官媒公布受審照 稱王立強是詐騙犯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江昇鴻 潘建任 陳知學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中國籍男子王立強爆出的共諜案,牽扯2020大選,風波持續延燒!中國官方媒體環球網,昨(27)日晚間公布王立強三年前在法院受審的影片,指名王立強就是一名詐騙犯,根本不是間諜!藍綠陣營反應兩極,不過,綠黨的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使用人臉辨識系統,比對兩位王立強相似度只有59%,對中媒的說法畫上一個大問號!

根據中國官媒環球網曝光的視頻,點名法庭上這名正在受審問話的男子就是王立強,說2016年王立強還在是大學生,因為涉嫌詐騙12萬人民幣,在福建省人民法院接受審判當場認罪,中國受審影片:「法律意識淡薄,造成今天這樣的結果。」

影片曝光後引發各界震驚,不過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使用中國官方持股的騰訊優圖人臉辨識系統做比對,左邊是叛逃的王立強,右邊是中國口中的詐欺犯王立強,相似度只有59%,連最基本的70%都沒有,根本不是同一個人,桃園市議員(綠黨) 王浩宇:「中國是在2017年3月之後才實施法庭攝影,而且只保存一年,為什麼2016年的畫面會出現,而且保存這麼久呢?」

自稱中國間諜,發動網軍影響台灣選舉的王立強到底是不是詐欺犯,藍綠陣營都在等一個答案,立委(民) 何志偉:「殺人犯或者是所謂的這個強盜犯等等,都跟他是不是間諜無關嘛,而且這個影片畫質也好或者是他的正面露出也好,都非常的不清楚,所以我覺得傻人幹傻事。」韓國瑜競辦發言人 葉元之:「把這件事情查清楚還韓國瑜一個公道跟清白,不要到了選完了才發現,原來王立強是一個詐欺犯。」

王立強到底是誰,偵辦本案的檢調機關,只能從王立強老闆,被限制出境的中國創新公司主席,向心夫婦身上找出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