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港人權法》 國民黨:支持表達意見 但不認同暴民

川普簽《港人權法》 國民黨:支持表達意見 但不認同暴民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參議院和眾議院都通過了《香港人權法案》,總統川普也在當地時間27日簽署生效,這舉動再度引來中國不滿。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28)日受訪表示,美國等民主國家伸援手,他表示敬佩與感謝;國民黨方面也表態指出,川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並不令人意外。

國民黨:支持港民表達意見 但不認同暴民

國民黨副發言人黃心華說明,川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並不令人意外,許多國家都非常關心香港的局勢,但是大家並不贊成用暴力甚至以武力介入香港問題。

國民黨說,支持港民有表達意見的權利,但不認同武裝砍砸的暴民,國民黨強力呼籲港府要適時、適當回饋民意,和平對話溝通,消弭雙方歧見與民眾對於生活上的不滿,進而化解社會大眾對香港未來前景的疑慮,也唯有從內部達成和解,方能讓東方之珠儘速恢復安定與繁榮。

卓榮泰:給中國壓力,港才能早日恢復繁榮

而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也接受訪問表示,香港爭取普世價值自由與人權是國際事件,美國等民主國家伸援手,他表示敬佩與感謝,也盼朋友們對香港問題持續表達關心,給中國更大壓力,才能幫助香港人民享有自由、民主和人權,也才能讓讓香港早日恢復繁榮發展。

卓榮泰認為,唯有自助而後得到人助,從香港的事件可以看到,民眾經過半年的堅持、勇敢的對抗極權,勇敢的投票表達他們的意願,最後取得重大勝利,「香港已經如此,台灣豈能不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